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浙江“最美山峰/山谷”评选活动揭晓
浙东大峡谷入选“浙江十大峡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9日 08:27: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近日,记者从县农林局获悉,省林业厅开展的浙江“最美山峰/峡谷”评选活动结果火热出炉。其中宁海浙东大峡谷成功入选“浙江十大峡谷”。

  据悉,此次“最美山峰/峡谷”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启动,从60个候选地中选出了“浙江十大名山”“浙江十大峡谷”“浙江十大秀峰”“浙江十大秀谷”,活动旨在向全世界宣传浙江,讲好浙江故事,同时也为了让更多市民去了解和认识浙江这片奇山秀谷,体验森林之美和乡土人文,亲近自然。

  浙东大峡谷位于宁海岔路白溪,长约15公里,属观光型山水景区,以峡谷天河、茂林碧水的自然山水为背景,结合了现代水利特色、人文文化以及休闲游乐等要素;森林植被以天然常绿阔叶林为主,拥有华南樟、浙江楠、乳源木莲、南方红豆杉等诸多珍贵树种,植物多样性丰富,绵延起伏的阔叶林,层次分明的针阔混交林与绚丽多彩的山花,密生如茵的蕨草,参天耸立的古树名木交织成一幅优美的森林景观图;公园内奇峰竞秀、怪石林立、林木葱郁、鸟语花香,具有林茂、树奇、水秀、壑险、境幽的五大特色。此外,浙东大峡谷还是道家文化的典型代表,相传东晋葛洪曾在此炼丹求仙,留有遗迹,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也曾两次到此。大峡谷自2002年营运以来,累计已接待游客280万人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第九届运动会昨晚开幕
·我县住房保障工作迈入新阶段
·沙场秋点兵 员工展风采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帮助走失男童找...
·10月12日起支付宝超额提现将收取0...
·月兰村:手机支付成时尚
·我县第一个写生基地 落户前童
·“秋色·冬韵”宁海季 山海美景任...
·“十一”黄金周宁海很好玩
·运动带来“趣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