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补齐短板让城市更文明
我县“三项行动”加快补齐文明短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9日 08:27: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颜燕燕通讯员王同德)连日来,我县部分菜场、学校、医院、车站(码头)周边及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礼让斑马线”行动也真正实行起来,社区的文明创建如火如荼……这些举措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了条件,也为补齐精神文明创建短板夯实了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县文明办在巩固既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推出了“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四周边两部位”文明创建顽疾治理行动和社区文明创建提质行动等三项行动,作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

  “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围绕市民生活。”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我县学校、菜场、医院、车站(码头)周边及城乡接合部、管理区域接合部存在“脏乱差”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文明办牵头协调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进行集中整治。对涉及重点区块的治理,实行“对账销号制”,做到落实一个销号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适时曝光治理工作动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时,抓实“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千名文明使者上路劝导”志愿服务,设置礼让斑马线样板路,对此路段进行集中管控,强化交通执法,以此增强市民“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良好交通意识。此外,推进社区文明创建提质行动,进一步丰富文化公益、志愿服务、邻里互助、品牌特色等社区文明创建内容,针对社区环境秩序、民生服务、创建活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筑牢文明城市创建基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第九届运动会昨晚开幕
·我县住房保障工作迈入新阶段
·沙场秋点兵 员工展风采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帮助走失男童找...
·10月12日起支付宝超额提现将收取0...
·月兰村:手机支付成时尚
·我县第一个写生基地 落户前童
·“秋色·冬韵”宁海季 山海美景任...
·“十一”黄金周宁海很好玩
·运动带来“趣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