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轻伤不下火线 打着石膏“上战场”
这位医生好样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9日 08:53:02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珍珍

  这两天,一张医生打着石膏做手术的照片在不少人的朋友圈里疯传,并博得点赞无数:“打着石膏做手术,这位医生也太拼了!”“中国好医生!”……

  这名轻伤不下火线的“中国好医生”究竟是谁?9月26日,记者终于在县第一医院见到了这位带伤上阵的骨科副主任医师,手足外科医疗组组长刘建磊。见到刘建磊时,他正在康复室里理疗,再过一小时,他就要去为病人做手术。

  对于这张被广大网友点赞转发的照片,刘建磊直说“被蒙在鼓里”。“照片是手术室的护士拍的,当时哪有想那么多,只想把手术做成功。”刘建磊说。

  9月23日晚,刘建磊在参加县第九届全运会篮球赛时意外扭伤,当时脚踝肿得跟馒头似的,疼痛难忍。后来诊断为左踝关节受伤,需石膏固定,至少得休养一个月。可是才过了一天,刘建磊就拄着拐杖来医院了。同事和一些病人家属都感到十分惊讶:“刘医生你不好好在家休息,来医院干什么?”“今天有台手术。”简单说了句,刘建磊就一跳一跳地去做术前准备了。原来,来自贵州的尹先生早在三四天前因为手指皮肤缺损送进医院,当时作为主治医生的刘建磊还邀请了宁波的专家前来为其进行皮瓣转移修复术。“病人的手术日程是早就排好的,而我又是主刀。既然承诺给他做手术,就不能失信于人。”手术做了2个小时,精神的高度集中让他全然忘了受伤的左脚,直到手术结束才发现脚已经麻木了。

  手术结束后,尹先生拉着刘建磊直道谢,“你自己都受伤了还坚持为我做手术,真是太过意不去了!”尹先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在同事,还是病人、家属中,刘建磊都有着极高的人气。同在一个医疗组的住院医师章晓磊十分佩服他,刘建磊14年的骨科从医经验让章晓磊学到了很多。“刘医生非常照顾我们这些年轻人,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我们。”章晓磊说。当刘建磊拄着拐杖去查房时,几乎所有的病人和家属都会关切地说:“刘医生你慢点走,不着急。”“刘医生,你的脚要不要紧,还是去休息吧。”而刘建磊则笑着摆摆手说“没事”。

  用骨科护士长王茴芬的话说,刘建磊就是个拼命三郎。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第二天还有两台手术需要刘建磊主刀。有人也曾问过,自己受伤了,就不能往后推推,或者转交给其他医生吗?刘建磊只说:“比起我的情况,病人的伤等不起。既然答应了别人,就要对病人负责。”

  就在刘建磊进行康复理疗时,一位阿姨推着左腿骨折的女儿走进康复室:“刘医生,麻烦你能不能帮忙复查下我女儿的腿。”他二话不说,给自己绑好石膏,开始为患者进行复查。他一边仔细地查看片子,一边事无巨细地询问患者的日常状况。结束时,刘建磊跟患者开玩笑说,咱们现在可是同病相怜了。

  正说着,刘建磊接到电话,而后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我要进手术室了。”他告诉记者,第二天的两台手术完成后,就能好好休息一阵子了。“我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这是刘建磊进手术室前最后对记者说的话。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红马夹”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梅林首届长寿文化节即将开幕
·跃龙文联成立开启文艺事业新篇章
·我县“三项行动”加快补齐文明短板
·县国税局:车购税减半 服务不打折
·浙东大峡谷入选“浙江十大峡谷”
·西子国际购物中心昨开业
·西子国际向县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
·宁海县第九届运动会昨晚开幕
·我县住房保障工作迈入新阶段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