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些‘三无’船舶,该拆!”
——强蛟镇最严整治护美海洋行动见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01日 10:01:50

记者 陈静珠 通讯员 王国杰

9月30日上午8时,随着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强蛟镇某船厂内的3艘涉渔“三无”船舶和4艘在建“三无”船舶被逐一拆解,查获的1000多顶地笼网同时被销毁,来自市场监管、海事、边防、港航等部门的40余名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涉渔“三无”船舶船主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这是记者在强蛟镇举行的违法船只、违禁渔具集中销毁仪式上看到的一幕。  

在拆解现场,7艘“三无”船舶船体钢管已被气割拆解,挖掘机正对各船逐一进行二次捣烂。当地渔民闻讯赶来,对拆解“三无”船舶拍手称快。“这些‘三无’船舶船主,不遵守伏休的规定,违规作业,引发海洋捕捞乱象,该拆!”该镇船老大尤师傅还希望政府大力开展整治行动,规范海上作业秩序,净化渔业生产空间,让宁海湾海域重获生机。

打击违法渔船、违禁渔具是我县近年来的一项重要工作。象山港宁海湾海域是我县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的重要区域,为此,强蛟镇按照上级海洋部门部署,全力开展涉渔“三无”船舶回头看整治行动,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艘、查扣一艘、拆解一艘。今年,已查处非法修造船点2处、查获涉渔“三无”船舶4艘、清理地笼网等违禁渔具1000多顶,“一打三整治”回头看行动持续告捷,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渔业生产秩序、保护好宝贵的海洋渔业资源,彰显了我县打击涉渔“三无”船舶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推出“夕阳红”惠民旅游活动
·文化惠民活动“纷至沓来”
·127名医务人员 献血迎国庆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确保全县人...
·多云天气“青睐”缑城
·“这些‘三无’船舶,该拆!”
·弘扬峰会精神 放大峰会红利 奋力...
·我县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机构监督检查
·为精神病患者撑起一片晴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