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出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01日 10:06:01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方景霞 通讯员 葛乾敏) 近日,我县正式出台《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对象和要求、工作措施、步骤以及组织领导等,标志着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规划》明确了领导干部和青少年这两类重点普法对象,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强调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基本法治知识教育,普及宪法基本常识,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同时,根据法治宁海建设和我县“十三五”规划这一实际,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学法用法工作。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我县将深化“一地一品”法治文化示范点建设,积极打造法治文化特色景观;把法治元素纳入城乡建设规划设计,因地制宜建设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宣传阵地,逐步完善基层法治文化公共设施体系;加强全县农村文化礼堂的法治文化设施建设,实施“法治宣传全屏计划”。同时,大力弘扬“大气、正气、硬气、和气”的宁海精神,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为确保普法实效,《规划》还提出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工作指导、推进队伍建设、加强经费保障等四大保障措施。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推出“夕阳红”惠民旅游活动
·文化惠民活动“纷至沓来”
·127名医务人员 献血迎国庆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确保全县人...
·多云天气“青睐”缑城
·“这些‘三无’船舶,该拆!”
·弘扬峰会精神 放大峰会红利 奋力...
·我县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机构监督检查
·为精神病患者撑起一片晴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