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桃源北路绿波带回来了!
限速调整为70km/h,绿波速度60km/h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3日 09:42:29

  桃源北路限速70km/h,绿波速度60km/h

  前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桃源北路绿波带乱了,经常碰上红灯,调侃称之为“红波带”。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联系了交警,交警回复表示绿波带服务器损坏,正在维修中。昨日,交警联系到记者,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服务器恢复正常,绿波带回来了!与此同时,桃源北路限速于本周正式调整为70km/h,绿波速度调整为60km/h,以提高通行效率。

  调整了限速和绿波速度的绿波带真的会一路绿灯吗?接到通知后,记者马上驾车体验了一番。在桃源北路时代大道路口的红绿灯上,记者清楚地看到了限速标志:70km/h,也就是说,以后桃源北路车速最快可以达到70码。不过为了享受绿波带的好处,记者仍然以60码左右的车速,尽量保持匀速驾驶。外环路、银河路、时代大道、金水路四个路口,均是一路绿灯,直到竹口附近的路口,因为前方有车辆等候通车,虽然交通信号灯已经变绿灯,小记也不得不停下车。在随后的加油站、科技大道等路口,一路体验下来,虽然不免因车流量大而在十字路口停车,但确实享受了一路绿灯。

  据交警介绍,桃源北路是我县南北走向的一条主干道,从外环路路口到兴宁北路路口,全长5.2公里。那么调整了限速和绿波速度的桃源北路,通车完毕需多久?记者回程时特意计了时。上午9点43分,记者从桃源北路兴宁路路口出发,以60码的车速由北向南行驶,一路绿灯行至时代大道路口。在随后的桃源北路时代大道至银河路路段,由于车流量较多,记者的车速只有40多码,最后在银河路口碰到了红灯,等候了大概1分多钟。到达桃源北路外环路路口时,记者的秒表显示耗时8分2秒。也就是说,如果除去桃源北路时代大道至银河路路段的影响,整条桃源北路通车完毕可能只需要6分钟多一点。

  不过,交警解释,绿波带只是减少车辆行经灯控路口时的停车延误,从而提高整个路段的通行效率,使交通相对通畅。它发挥效能的前提条件是车流量不能过大,行人等干扰因素少。因此建议广大司机朋友要遵守交规,不随意变道,不超速,尽量保持绿波速度驾驶,只有这样,绿波带才能发挥更大的功效。(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诵国学经典 做美德少年
·长街好儿媳 孝心感乡邻
·800岁香樟“患病”得“施针”
·桃源北路绿波带回来了!
·基层治理工作 成效引关注
·水车千名老人乐享晚年生活
·开展检验检疫法律“六进”服务活动
·我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开启网...
·茶院乡走好换届纪律“三大步”
·心在哪,收获就在哪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