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巧做“旅游+”文章
大佳何镇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0日 08:48: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颜燕燕通讯员王晓娜)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佳何镇桂语小镇客流量已突破8万人次、农家乐收入32万元,附带产业收入60余万元。从林家山到葛家村,市场吸引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大佳何镇的乡村旅游越做越有“味道”。

  近年来,大佳何镇立足自身生态、文化资源优势,高定位,亮特色,大力实施旅游强镇建设战略,以镇区为核心,沿象西线、石门溪、和平溪三条主线,形成“一核两翼三区”,走出一条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子。

  自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地,大佳何镇便开始规划“石门片”和“和平片”,打造山谷生态旅游经济。沿石门公路发展现代化农业,一户一水果,形成多样化采摘经济;强力建设葛家精品村,改造生态溪流,发展桂花产业链,形成四季乡村旅游度假区。结合“千里走宁海”国家登山步道,发展林家山高山生态休闲农业;借助节庆经济,通过桂花文化节、火龙果节来增加旅游区知名度,发展绿色经济。

  利用滨海旅游资源,依托“大儒故里”名片、结合工匠文化、海事文化,大佳何镇沿象西线重点打造滨海海湾文化旅游带。在2015年建成方孝孺公园、塑造方孝孺雕像的基础上,今年即将动工方孝孺纪念馆、滨海游艇基地,大力发展海滨垂钓、运动登山等项目。依托现有的四大博物馆在滨海湾全力打造民艺小镇,形成工艺品一条街。利用十里红妆博物馆的影响力,成立婚庆基地。做深海苔文章,策划海苔节打响品牌,提升镇域旅游的魅力和品位。

  “实现全域旅游,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也尤为关键。”该镇党委副书记胡卿说。目前通过生活污水管道全覆盖,石门溪下游“三化”改造,石门公路翻修,全面提升城镇基础框架格局;借助杰友升地块度假酒店,双港路精品“一条街”,精品示范村、美丽安养村和环境整洁村建设工作,进一步助推小城镇综合整治。整洁宜居的乡村环境为乡村旅游增添吸引力,推动了该镇全域旅游经济的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力发展产业平台建设 推进平台...
·金秋柚子飘香
·跃龙市场开通“菜篮子全程快递”...
·“午休经济”渐走俏 期待商家深挖掘
·秋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 柚子桔子受...
·雨水多、成本高 秋菜价格较往年...
·热心大姐化身村民购物“总代理”
·我县涉农资金整合改革带来新气象
·治理“僵尸车” 发达国家用什么招
·“僵尸车”治理亟待规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