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严格选举程序 严肃换届纪律
力洋镇率先圆满完成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四个一”举措护航换届选举,期间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法行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0日 09:13: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景增杰)近日,力洋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已圆满收官,共有30242名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达93.45%,成功选举出14名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和68名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期间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法行为。

  为确保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力洋镇早准备、早落实,严格选举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实施“四个一”举措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编制一张全媒体立体式宣传网。该镇紧扣各阶段工作重点,采用新旧媒体相结合,打造全媒体立体式宣传阵地。在各村(社)主要路口悬挂横幅42张,在投票处、橱窗等张贴宣传标语141条,制作移动挂板20幅,制作简报5期20余篇,还在县级主要媒体刊播新闻稿件10余篇,在宁海发布、沥水之阳等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布微信10余篇。同时利用镇村5个LED宣传屏及电视滚动字幕宣传选举相关内容,营造了“换届知识人人知,换届纪律个个守”的良好社会氛围。

  填好一张“全程纪实”对账单。按照选举日程安排,该镇科学分解选举各环节,创新推出“代表选举工作纪实对账单”,使整个选举环节的每个阶段和每个时间节点一目了然。该记账单共分五大阶段36个重要节点,确保实现“对照节点、扫清盲点”目标。同时,对36个选举环节制作了账单,喷绘成巨幅塑料板,悬挂在镇政府大厅醒目的地方,各选区责任人对照工作进展情况,按实填写,全程公开,接受监督,确保选举各环节过程规范、步步到位。

  严把一个代表候选人入口关。为严把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全方位了解代表候选人的情况,该镇一方面严格筛选、审核代表候选人,建立5类候选人资源库,另一方面严把“十种不得列为代表候选人”政策红线,把资源库中触碰红线的历任老代表劝退出竞选行列,确保候选人符合条件。并通过密集座谈走访,“三上三下”的推荐审核过程,确保代表候选人的高标准、高质量。经过累计谈话68人次,召开大小专题会议10余次,最后敲定县代表初步候选人建议人选21名、镇代表初步候选人建议人选112名,使选出的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

  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在准备阶段,该镇划清界限实行“严防”,对全镇选民发放换届选举公开信、张贴打击贿选、破坏选举通告和“九严禁”提醒卡,组织所有党员村民签订《承诺书》,严肃换届纪律,多次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让每个选民对换届选举多一份严肃对待的态度。对正式候选人专门组织开展集体谈话,并签署“一承诺两声明”加以约束。在投票选举阶段,始终采取“高压”态势,重点选区重点盯防,一般选区确保每一行政村有一位小分队成员驻守,每一大选区有两位公安民警巡逻,保证一旦有事,就能快速处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携手心连心 与爱共成长
·货车“任性”载客被查处
·百姓热线
·网红“睡眠水”是否真有奇效?
·平安宣传进校园
·爱心护绿苗
·退休法官“坐堂”参与诉前纠纷调解
·力洋镇率先圆满完成县镇人大代表...
·我县首届浙大远程教育会计专业学...
·1-9月县国税地方级收入增势迅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