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孩子被陌生人抱走了?谣言!
警方提醒勿信谣传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1日 08:22:04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周国亮张岑

  连日来,两则我县孩子被抢的信息在聊天群及朋友圈疯传,引发了无数网民围观,造成了社会恐慌。近日,宁海警方通报称,经调查核实,两则都是虚假信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网友勿信谣。

  网传“东景花园一孩子被抱走”,原是误会一场

  10月13日,宁海朋友圈疯传着东景花园某超市门口有小孩被抢。网友不仅将传闻当作事实,告诉其他朋友这是真的!还配上了丰富的图片,希望更多的人相信这是真的。但经过宁海警方的调查,照片中这起事件的确发生在东景花园小小超市门口。然而,并非孩子被抢!

  据跃龙派出所民警介绍,10月13日15时41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东景花园小小超市东西被盗,小孩被人抱走。

  当时,民警通过联系报案人得知,当事人系东景花园一住户家的保姆,当天下午15时左右,该保姆用儿童推车推着刚满周岁的孩子到楼下散步,当路过东景花园小区门口小小超市时,将推车及孩子放置在超市门口,独自一人到超市内购买物品。当其从超市内出来时,发现孩子和推车都不见了,不知所措的她便在超市门口大哭并向路人求助,后周边路人帮其拨打110报警。

  正当民警在了解情况时,该保姆又回到了现场,并告知民警,其回到家中后发现孩子已经在家里,原来她在超市内购物时正好孩子的外公路过,发现孩子一人坐在推车里面无人照看,就直接推着推车带着孩子回家了。

  “网上描述的与事实出入太大。”民警说,“市民朋友们别再转发了,让谣言止于真相。”

  西店一孩子被抱走了?警方:没接到报警

  无独有偶,10月16日,宁海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又被一段视频刷屏,视频内一名女性用宁海话哭喊着“孩子被抱走了,怎么办”,随后也有网友在本地论坛上发帖关注此事件。从网友的转发和评论上看,称该事件发生在西店镇弘基广场。但经过县公安局调查,近段时间,并没有相关报警记录。

  15日,有网友在微信爆料并转发:“宁海西店弘基广场发生抱小孩事件,大家看牢自己孩子!!!下图孩子母亲快疯掉,警方正在处理……”“这件事情发生在晚上22:00,地址西店!希望大家出门旅游等等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每则消息都配有视频。视频场景是某小店门口,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长发女子正在边哭边打电话,说是孩子被抱走了,怎么办。不少市民听说“孩子被陌生人抱走”,都围了过来……

  警方表示,截至目前,未接到相关报警或求助。同时,警方也提醒,若遇到此类情况,当事人、家属或在场群众都可直接拨打110报警求助。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学生树叶服饰创意秀
·擦亮眼睛,认清保健食品的宣传“...
·百姓热线
·预防EV71重症手足口病疫苗下周起...
·孩子被陌生人抱走了?谣言!
·白内障老人术后复查效果明显
·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再行动
·“保险+服务”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有...
·美丽庭院 靓丽家园
·桃源街道文联成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