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预防EV71重症手足口病疫苗下周起接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1日 08:22: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刘世科胡银丹)记者从县疾控中心获悉,继县城关医院和桃源分中心可以接受预约EV71手足口病疫苗接种后,从10月24日起,我县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都可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家长可以到附近的接种门诊为孩子预约接种手足口病疫苗。

  我县首批供应的“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简称EV71疫苗)近期由省、市、县疾控机构冷链配送到各基层预防接种点。这意味着,6月龄至5岁婴幼儿的家长可按照“知情、自愿、自费”原则,在县内的疫苗接种门诊为孩子接种EV71疫苗。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其中,EV71是人类多种肠道病毒中的一种,重症或死亡病例多由此病毒所致。近年来,我县手足口病疫情呈高发态势,幼儿园中更易暴发。手足口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会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迅速,最终可能导致死亡。

  EV71灭活疫苗的接种对象为6月龄至5岁儿童,基础免疫程序为2剂次,间隔1个月。疫苗属于自费疫苗,由家长自愿、自费、知情同意后选择接种。同时,由于EV71疫苗只对由EV71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等疾病起保护作用,且保护效力难以达到100%,因此疾控专家认为,预防手足口病不能光靠疫苗,还要重视个人卫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学生树叶服饰创意秀
·擦亮眼睛,认清保健食品的宣传“...
·百姓热线
·预防EV71重症手足口病疫苗下周起...
·孩子被陌生人抱走了?谣言!
·白内障老人术后复查效果明显
·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再行动
·“保险+服务”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有...
·美丽庭院 靓丽家园
·桃源街道文联成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