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100元感谢费帮“叔叔”带个路
真骗局还是谣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09:15: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近日,不少家长收到学校的提醒:鄞州区又出现了一种新的骗局,骗子假装向学生问路,并出100元感谢费让学生上车带路,提醒孩子不要上车,防止被拐骗。

  拐骗小孩的骗术层出不穷,家长几乎都谈之色变。收到这样的消息后,许多家长和学校纷纷转发,一时间,到处都是“防止被拐”的提醒信息。鄞州区真的出现了这种新骗局吗?记者在网上输入“100元感谢费让学生上车带路”进行搜索,发现网上到处是这则消息的辟谣新闻。近几天来,甚至是十几个小时前,珠海、泸州等多地媒体都在为这则消息辟谣。

  不过,这真的是谣言吗?昨日,鄞州区教育局监察安全科励科长介绍了这条安全预警信息发布的过程。11月9日中午,该区监察安全科接到鄞州一名初中生家长的反映,称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司机向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小孩子上车带路,但学生没有上当,希望鄞州区教育局发布信息提醒其他家长注意。随后,监察安全科向所在学校核实情况,了解到确实有学生向学校反映过此事,且该校于11月8日上午发布了预警信息。11月9日,监察安全科在鄞州区校园安全管理群(QQ群)中发布了安全预警信息,信息内容与学校前一日发布的大致相同。随后,这则防拐骗消息被迅速扩散。

  对此,我县警方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类似警情,不过学校和家长还是有必要提高警惕,强化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及时向孩子普及各种新骗局,避免孩子上当受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乡打造桃文化广场
·西店镇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
·县公安部门全力推进平安宁海建设
·“五水共治·你我同行”网友随手拍...
·我县全方位强化冬春火灾防控
·牢牢把握“五个原则” 加快推进...
·我县顺利通过“中华诗词之乡”验收
·2016“美丽宁海”市民摄影节获奖...
·2016“美丽宁海”市民摄影节获奖...
·我县有专门的老年人康复医院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