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提升基础功能 彰显山水特色
我县着力提升门户工程点睛城市“第一印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5日 09:23: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罗安艳)近日,位于城市北大门的平安大道经过道路改造提升已变了新模样,从双向四车道升级到双向六车道,拓宽后总宽度为70米,丰富的绿化点缀其中,使之成为我县又一条主要景观迎宾大道。同时,位于城市南大门的宁海霞客美食广场也已完成整体项目租赁运营公开招标,计划年内实现部分餐饮商家试营业,项目将结合宁海本地民俗文化,特别是霞客文化主题,通过宁海本地海鲜夜宵特色,打造宁海游乐新天地及新的星级旅游点。此外,城市各大门的相关工程正如火如荼建设中,通过改造提升东南西北四大片区,为美丽县城建设增添亮点。

  据悉,自美丽县城创建以来,我县以提升城市内涵品质为重点,深化、细化三年行动规划。今年作为美丽县城建设的关键一年,我县在建设中重点抓项目落地,通过项目实施来加快提升城市形象,美丽县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已新开工建设项目19个,在建项目54个,完工项目17个,完成投资43.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5%,使城市“扮靓升级、增色提档”。

  “北大门”路网工程“内外兼修”。同三高速互通出口改造提升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高速收费站正在改造中。该工程融入了具有地域气息的“十里红妆”红飘带人文景观,也有景观挡土墙结合疏林草地的现代景观,将有效改善高速出口交通、绿化环境。兴海北路改造提升工程中平安大道至盛宁线段已竣工验收,盛宁线至金水路段正加快建设;改造后道路宽70米,为双向六车道,加快路网交通流量的重新分布,创造一个便捷的城市交通环境。

  “西大门”交通枢纽领衔区域升级。宁海综合客运枢纽已在9月底试运营,该工程为宁波市域南部地区最大的综合客运枢纽。西门区块1-4号地块于去年10月作出征收决定,5号、6号地块今年1月作出征收决定,1-4号地块已完成签约,5号、6号地块签约率均达到98%,进展顺利。去年底,红枫市场区块完成土地出让。山河路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

  “东大门”区域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对城市内圈层山体进行生态优化,杜鹃山国家登山步道入口计划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入口形象区、生态停车区、松林漫步区、集散广场区、休闲漫步区五大区块,进以完善配套园林景观设施。打通东旺路、东郊路等断头路,对兴海南路几个节点进行绿化改造提升,有序推进沿线岭脚村、东方村等村留地开发,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南大门”开启打造城市慢生活圈。开工建设徐霞客大道西延伸段,景观提升完成过半,工程分为休闲健身、霞客文化、体验旅游三个功能区块,充分展示徐霞客旅游文化和宁海地方特色文化。洋溪亲水平台与岸线景观工程已开工建设,滨水广场工程进行施工图设计,结合洋溪的地理位置和环境风貌,建设一个现代与乡野共生、活力与生态并存的带状滨水空间。洋溪兴宁大桥正进行项目招投标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力洋镇第十四次党代会票决产生201...
·“五水共治”不松懈
·图书贸易节 让孩子们淘好书
·一男子因发帖诽谤他人 被治安拘留...
·加油站解释:稍低于公路地基是主...
·从塘山到刘三,从山后到山下
·宁波文化之旅走进桑洲
·我县完成2016年度餐饮具监督监测
·我县首家农村生态健康科普馆落户...
·我县全力做好新常态下创业担保贷...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