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黑,实在太黑!”
市民拨打百姓热线吐槽装修这潭水太深太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4日 08:52:46

  记者黄浓珍

  “真没想到,买了新房子装修,到最后居然成了花钱买气受!”近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百姓热线,并找到本报记者,详细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装修被坑的惨痛遭遇。

  大倒苦水“吐槽”装修黑幕

  王先生去年通过城投公司拍卖购得海锦苑的排屋,今年3月份开始进场装修,以半包的形式承包给个人。但是眼看9个月都过去了,进程才过半,多次催对方拿出来的预算账单,水分高得吓人,账单和实际工程量存在巨大出入。

  “你看,第一个账单里写的水泥是32吨,人家用不了一半;钢筋1.2吨,现场测量是0.4吨多一点;阁楼地面72平方米,实际测量只有42平方米;地下室的混凝土浇筑20立方米,实际测量才9立方米多一点;乳胶漆一开始写的是1337平方米,我们提出质疑后改成400多平方米;人家水电材料不超过1.5万元,我家是2.1万元……”王先生把账单一一指给记者看,一边忿忿地说,几乎没有一样没水分的。除了工程量,有些单价也高得离谱。比如砌墙,单单人工,12厘米厚的砖墙要96元一平方米,而市场上普遍的人工费不过三四十元一平方米。

  更让王先生气恼的是,地下室还严重漏水,铺设的楼梯是向外倒的,客厅的木工贴皮部分大面积起泡。

  面对种种质疑,对方没法自圆其说,后来干脆就撂挑子不干,什么都不管了。王先生说,工程从国庆开始停工,一停就停了两个月。

  “为什么敢撂挑子?没有合同约束吗?”记者问道。

  “唉,都怪自己信错了人!装修款也付得太爽快,已经给了26万元,目前实际工程量据内行人估计远不到20万元!”王先生一脸懊恼。

  关系特殊导致装修囧境

  说起目前的“囧境”,不得不提业主和装修方之间的关系。工程承包方是王先生妻子的学生家长。当初双方口头约定,基础材料由承包方购买,人工全部由承包方安排。

  为什么不找正规的装修公司?王先生也有苦衷,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平时根本无暇顾及装修,虽说正规的装修公司相对让人放心,但价格参差不齐,涉及到细节也十分繁杂。交给妻子的学生家长,而且孩子还在班级里读书,有这一层关系在,不管是购买材料还是装修总能尽心吧。本来也想签订装修合同,但对方说“合同不合同无所谓,老师你放心好了,这点活会干好的”。碍于面子,王先生夫妇就没有再坚持。

  后来王先生催对方拿预算,对方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实在拖不下去了,在两个多月后终于拿出了第一份账单,却是一笔“糊涂账”,很多东西都没交代清楚,价格也虚高。比如做一扇简易飘窗就要1.3万多元。“为了控制造价,我们只能选择放弃飘窗、天窗等项目,并要求他把预算账单做细做清楚,尽快把新的账单拿出来。”王先生说。但这一拖就拖到了9月份。

  随着工程的推进,预算账单还没弄清楚,装修问题却先一个个暴露出来了:地下室两次进大水,木工贴皮部分大面积起泡,阁楼顶上的电线都没套管子,直接暴露在外……

  出现的诸多质量问题让王先生焦头烂额,苦不堪言。找对方理论,后来对方居然“躲起了猫猫”,不接电话、不露面。装了一半的房子便彻底成了“半拉子”工程,一筹莫展的王先生只得一边求助本报,一边诉诸法律。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拥一床棉被温暖整个冬天
·道路配套交通设施已在设计中违停...
·政府“梦想改造家”计划 让老小区...
·热心人士联手医院献爱心 小敏享受...
·争做环保小先锋
·强蛟镇倒逼计生“钉子户”主动缴...
·胡陈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县第一医院以“治未病”理念前移...
·长街哈密瓜畅销国内外市场
·央视《文明密码》栏目组走进强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