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130名献血达人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5日 10:11:27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林忠苗

  近日,记者从献血办获悉,今年我县共有130名献血达人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获得者27人,银奖获得者22人,铜奖获得者79人。这也是我县首次获无偿献血奉献奖人数破百。

  为促进无偿献血深入、持久地开展,国家于1999年正式出台了《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是国家用于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每隔2年表彰一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的条件是:金奖,献血次数不少于40次、个人献血量累计不低于8000毫升;银奖,个人献血次数不少于30次、献血总量累计不低于6000毫升;铜奖,个人献血次数不少于20次、献血总量累计不低于4000毫升。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可享受“三免”政策,即凭相关证件可以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近年来,我县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巩固壮大,全年参加无偿献血5000人,用血量1050000毫升,献血量1500000毫升。2010年-2011年度我县获无偿献血奉献奖95人,2012年-2013年度获奖97人,今年已达130人,获奖人次逐年增加。自献血法实施以来,我县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人数累计达271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骨质疏松治愈水平逐年提高
·我县130名献血达人获2014-2015年...
·一辈子做好一件事
·银发讲师在山间
·第三届职工气排球 混合团体比赛圆...
·“百姓大舞台” 文艺演出受欢迎
·你出钱我出力,理论考试包过? 犯...
·县妇联“予爱予助”婚姻家庭关系...
·宁海人跑马跑上了《纽约时报》
·李士珍诞生120周年纪念封发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