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党建引领 居民自治 服务提升
跃龙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增色美丽县城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5日 10:15: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戴玙宸)近日,跃龙街道确定辖区兴圃社区“美丽社区”实施方案,将以“社区空间微更新”对老旧小区空间重塑,提升社区人居环境。这也是继该街道杜鹃社区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园丁社区中山西路外墙绿化等“美丽社区”工作项目之后的新工程。

  为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今年以来,跃龙街道以美丽社区创建为抓手,扎实做好社区党建、居民自治、社区服务等工作,努力提升社区社会治理水平。

  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治理。街道坚持把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作为加强社区治理的重要保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对辖区党员实行“包点定责”制。推行党员分类管理,对支部党员“全责管理”,对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对离退休党员“属地管理”,对青年党员“党员共管”,健全党组织固定生活日制度,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特长和作用。创新实行“党建+人才”、“党建+公益”、“党建+文化”社区党建新模式,创建党建精品点,积极打造车河社区党建新阵地,同时探索“1+2”村社党建联合体,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

  坚持居民自治,完善体系。街道一直把深化居民自治作为加强社区治理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社工、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协调议事厅“五位一体”的社区组织体系。今年新推行居民议事制,积极打造“社区居民议事厅”,让居民亲身参与社区建设与管理,逐步实现居民民主自治。并试行居务助理制,将社区按照网格化划分,每个网格建立居务助理小组,掌握辖区内住户的基本情况,建立集居民家庭就业、养老、教育、住房、医疗、计生等信息资料于一体的信息网,根据需求解决居民实际问题。

  坚持服务提升,夯实基础。街道坚持把增强社区服务能力作为加强社区治理的重要手段。完善社区基础建设,完成13个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对杏树社区老年活动室、五丰社区爱心超市等特色品牌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社区硬件设施,打造“智慧社区”生态圈,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社区服务环境。完善社区服务机制,试行“全能社工”制度,提升办事效率与居民满意度。加强队伍建设,择优选配社工力量,并以教育培训、轮岗交流,对口见学、社工CLUB等形式,全面提高社工素质。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骨质疏松治愈水平逐年提高
·我县130名献血达人获2014-2015年...
·一辈子做好一件事
·银发讲师在山间
·第三届职工气排球混合团体比赛圆...
·“百姓大舞台” 文艺演出受欢迎
·你出钱我出力,理论考试包过? 犯...
·县妇联“予爱予助”婚姻家庭关系...
·宁海人跑马跑上了《纽约时报》
·李士珍诞生120周年纪念封发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