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循环经济为全县经济转型发展注入“弹跳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2日 08:37: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欢欢 通讯员蔡铭)成功中标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互联网中心项目、G20峰会场馆——杭州博览中心,并取得G20峰会领导人下榻的杭州西湖国宾馆唯一供货资格……今年,北新建材捷报频传。而9月揭晓的2016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上,北新建材又荣登第166位,牢牢占据亚洲建材三强的位置。

  据了解,北新建材是中国新型建材工业的摇篮,自2004年起,公司就确立了“制高点”战略,以“技术创新+品牌建设”为战略引擎,坚持绿色环保高效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石膏板业务规模从中国第三跃居全球第一,打造出了中国的自主品牌。石膏板产业作为我县循环经济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其年产3000万平方米石膏板生产线,将为我县推进节能减排、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对打造新兴产业基地、促进全县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绿色建筑只是我县发展循环经济的一个缩影。北新建材和中加低碳都将通过建筑业的结构调整和多元化,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雾霾的发生,提升绿色建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两美”宁海战略,以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为抓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落实节能减排措施,积极探索循环经济的发展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实现餐厨垃圾绿色循环模式。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餐厨垃圾处置新模式,推动以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餐饮企业、学校、医院、政府机关部门联动的餐厨垃圾就地处置运行方式。加多美公司研发生产的餐厨垃圾降解设备能实现在源头对餐厨垃圾进行就近、就地、一站式处理,可减少垃圾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二次污染问题,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再配合居民“一户一号”发放的垃圾袋和垃圾桶进行日常“零差错”垃圾分类实现绿色循环。目前,全县已成功设立7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开展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循环经济是发展低碳经济的基础,循环经济发展的结果必然走向低碳经济。今年,我县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及碳排放权交易管理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培育和建立碳交易市场。目前,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已进入常态化,新一轮的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也已启动,将依托省应对气候变化交流平台建立本地清单数据库,及时同步录入相应的清单数据。在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验收前的最后一年,我县将以项目为抓手,充分抓住国家对创建单位扶持政策的机遇,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三方共同参与的循环经济发展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循环经济项目建设,确保明年顺利通过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的创建工作。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手术室里的故事
·交警提醒:绿波带行驶请把车速控...
·女乘客高铁上晕厥一院医生出手相救
·大咖们集聚宁海“华山论剑”共话...
·我县多方联合整治城区夜宵摊顽疾
·用创新重新演绎体育
·回浦小学文学社成立
·县海洋与渔业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
·县建筑设计院做强业务服务美丽县...
·《宁海平调口述史》出版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