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记梅林中心小学鼓乐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6日 07:27:21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胡余灶

  不久前,我县举办了少先队鼓乐队检阅比赛,梅林中心小学鼓乐队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全场最高分97.62分摘得金奖。这份荣誉让孩子们开心极了,这无疑是对他们日复一日艰苦训练的最好褒奖。

  记者了解到,梅林小学鼓乐队成立于1986年,从1994年开始,乐队指导老师陈备军来到学校专职带领鼓乐队训练并参加各种比赛。近几年,鼓乐队拿下了县内外大大小小不少赛事的奖项,也包揽了学校少先队入队仪式、县内少先队有关演奏活动。去年,这支队伍荣获“中华杯”中国第九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金奖,“吸粉”无数。陈老师坦言:“去年那场比赛完全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其他队伍都是由省会城市选送的,然而没想到,幸运之神却降临在宁海的孩子们身上。”

  近日,记者慕名来到梅林小学“探班”。下午4点不到,鼓乐队的孩子们穿戴整齐准备开始日常训练,他们的制服红黑相间,镶着几条金边,头顶黑色礼帽,上面还立了一根红色羽毛,然而最酷最吸引眼球的还是胸前的乐器。记者数了数,加上指挥一共有49名队员,年龄从二年级到六年级不等,大大小小的乐器有七八种,孩子们介绍,乐器有大鼓、小鼓、镲鼓、拉号、圆号、萨克斯、单簧管等。

  训练开始了,49人迅速排成一个6×8人的方阵,指挥走在队伍首排正中间。队员边走边演奏,不时还变换着队形。“咚咚”的鼓点,踩准每一个节奏,响亮的镲鼓,听得记者不由得跟着打起了拍子。这群孩子眼神中透着一股自信,队伍稍稍出现偏移,就用余光一扫,步伐一调,立马跟上。一场训练演奏了两首曲目,用时近6分钟,结束后孩子们没有休息,而是立即组成小组,讨论和互相点评训练情况。

  一位吹萨克斯的小朋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的萨克斯几乎挡住了大半个身体。这位二年级的小朋友叫俞镔芫,他告诉记者,训练过程是有点苦,腮帮子吹麻了,脖子、腰累得发酸,都是家常便饭。但他从未想过放弃,因为这是他喜欢的事。与小芫一样的孩子有很多,有些孩子背着10多斤的大鼓累得气喘吁吁,有些孩子身材小跟不上步伐就反复地练习,但他们都咧着嘴笑说:不苦,我们能坚持。他们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地早到20分钟开练,每周至少三次集体训练。

  49个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指挥棒”,它指引孩子们团结协作,迈向共同的音乐梦想。当然,这也离不开陈备军老师20多年的兢兢业业和初心未改的坚持,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支队伍中,对他来说,这群孩子都是他的宝贝,是成就彼此音乐梦想的好伙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各地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旧物艺术改造 装扮农家庭院
·巧学急救知识 提升互助能力
·草莓季来了
·小导游们“推介”自在宁海湾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水果摊摆到人行道 屡劝不改被罚550
·百姓热线
·12月10日起 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及...
·我县将发放1704万元燃油补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