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位70后的农村淘宝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4日 11:01:55

  记者颜燕燕通讯员丁江鑫

  日前,记者来到桃源街道西洋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服务站里正在搞打折活动,品牌的洗衣液、家居用品、零食等摆在货架上,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抢购。“看到广告,我们也进来看看,反正比实体店铺便宜很多,有需要就买一些回去。”村民王大姐笑着说。

  “村小二”葛将洪喜滋滋地向记者介绍起农村淘宝服务站的情况来:“最近,我们淘宝站搞活动,因商品价格非常实惠,吸引了附近很多村民前来购买。现在生意比刚开张那会好很多了,几乎每天都有订单下来。自己有钱赚又能帮到村民,心里感到很高兴。”

  1979年出生的葛将洪,虽然没有90后的年轻资本,但他凭借自己以往个体经营的从业经验和良好的人脉,依旧将淘宝服务站做出了不错的成绩。县供销社工作人员表示,173天的销售业绩,葛将洪做得也不错,县里综合排名也很靠前。对于做农村淘宝这个选择,葛将洪没有后悔,他坦言:“做农村淘宝服务站让我觉得日子有盼头,因为每天都可以在平台上看到自己的业绩以及服务站的成长速度,每天在店里工作都动力十足。”原来,葛将洪以前做中国移动通信个体业主,但是因为市场饱和,持续好几年,生意一直不温不火。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宁海发展农村淘宝的广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最终从500多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宁海县农村淘宝服务站中的一员,也成为桃源街道西洋村的“村小二”。

  身为70后,为了不掉队,跟上潮流看准形势,不论多忙,葛将洪都准时参加农村淘宝服务站的“村小二”经验交流会。在多次交流和学习中,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常识层面的,葛将洪收获了很多。“以前量肩宽,总是一条直线就量过去了。在我这里,很多网上买衣服的男士朋友反馈肩膀处不太合适。通过与别人的交流才知道,尺子要往中间脊椎骨处偏一下再折到另一侧,这样测量出的肩宽才比较准确。”关于如何迅速在网上帮村民挑选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店小二”们也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让葛将洪颇受启发。几个月下来,葛将洪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确实提升不少。“老葛人实在,买东西眼光不错,帮我们淘的东西物美价廉。”很多村民也开始信任他,网络上弄不来的,都来找葛将洪帮忙。

  现在的西洋村农村淘宝服务站一扫开业时无人问津的尴尬,业务已逐步迈入正轨。关于未来西洋村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发展,葛将洪幽默地表示:道路曲折,前途光明。他告诉记者,“电商打折促销的时候,村民网购欲望较为强烈,但是真正下订单时,部分村民还是要犹豫一下,因为他们对实体店触摸试用商品的情结较久较重,对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购物还是心存疑虑。不过,随着我们的用心经营,网购在商品选择和价格方面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村民会倾向于农村淘宝,这一点我还是蛮有信心的。”

  如今“生意”越做越好,葛将洪心态也日渐放松乐观。下班后,他经常携带他的鱼竿与朋友一起去垂钓。运营农村淘宝站,让葛将洪越来越年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重大项目作引擎 跑出发展加速度
·一位70后的农村淘宝缘
·宁海香榧产业发展求破局
·医生提醒:市民“遇刺”引发肿胀...
·食品安全宣传进万家
·一起由盒饭引发的“血案”
·“油耗子”半夜出没 专偷挖土机...
·“家长作业”做不做 做什么 怎么...
·地产柑橘采摘收尾
·天冷了,火锅调料开始俏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