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拉响清明森林防火警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29日 09:30: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为切实抓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连日来,西店镇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加强督导检查,补齐森林防火短板,同时严格管控火源,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值班备勤,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准备,确保全镇范围内森林资源安全。

  一方面,该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进学校、进林区、进村、进家庭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悬挂、张贴宣传标语,聊天长廊理论宣讲点宣讲,设立防火警示牌,发放防火宣传资料2万余份。依托新媒体加强防火宣传,在各行政村党群干部微信群、聊天长廊QQ群、西店发布官微、西店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防火相关小视频及宣传标语。另一方面,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与全镇22个行政村负责人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状,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的工作举措,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强化对各重要路段、进山道口的巡查检查,在主要山口配备了12名专职巡山员,70名季节性防火巡查员,清明节期间另外组建100名临时巡山员,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不留死角。

  同时,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40余名民兵应急小分队队员实地进行引水上山、风力灭火、紧急撤离等森林防火演练,组织人员对18台风力灭火器、一台水泵灭火器、两辆森林防火巡逻车进行全面检修、养护,确保数量充足、性能完好。建立野外用火许可证制度,在高火险天气,增强巡查密度,确保一有火情就及时扑灭。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擂响奋进的战鼓
·豆腐渣
·三月三 送炒粉 最有孝心的美食来了
·够土够味的衢州菜宁海就能吃到
·想要优生优育 知识培训先行
·垃圾为什么要分类?
·校园运动损伤不可小觑
·百姓热线
·今年中考中招工作政策出台
·清明麻糍俏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