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难忘的一堂课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柴承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15:01:00

  “又是语文课,数学老师出差那么久,我都想死他了!”我抱怨连天,“这堂课成语抽测,虽然没怎么复习,但我对自己还是略有信心的。”

  上课了,王老师从容自若地站在讲台上,大量的成语解释从口中喷涌而出。每讲完一个意思,眼光一闪,就让同学起来回答。看看这些回答的同学,成绩都是七八十分,大多低头沉默不语。王老师见状,添油加醋地把解释再讲一遍,虽然有些人答出来了,可还是有些“榆木”脑袋傻傻地愣在那。

  很快,那些存在感较强的同学叫完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王老师请没答过的人站起来“地毯式抹杀”,我也没能幸免。

  “形容哭……”王老师还没讲完,我举起手,虽然复习时只是草草一瞥,但眼神锐利的我只看到过两个关于哭的成语,一个是泣不成声,还有一个是……我大脑短路了,看来暂时修不好,我只好答道:“泣不成声。”

  “还有呢?”老师微笑着继续追问。

  我怎么说也答出了一个,泰然地坐下了。这时,另一位同学举手说道:“失声痛哭。”

  王老师继续“惨无人道”的行为,我将目光投向那群还站着的同学,其中还有我的好友。好友不经思索变一下子报出了答案,使我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剩下的,我也没心情去听,打了一个懒懒的哈欠,心里不停的念叨:“光是看着他们回答,太没劲啦!”

  下课铃响了,我伸了一个懒腰,这堂课也就十几分钟有意思,其他时间都是无聊地听别人答题,实在是没劲!

  虽然这堂课很无聊,但不知为什么,却在我的心中画下了无法抹去的一笔……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城南校区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演练 水上应急救援
·快乐六一 让爱留守
·图片新闻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深甽农特产搭上旅游直通车
·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端午,让传统与“心意”并存
·县检察院成立“王英工作室”
·我县2名选手入围市微型党课二十强
·慈孝于行润物无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