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黄坛积极化解山林土地权属纠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09:14: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近日,黄坛镇澄深村大岭头自然村再也不用因为“上营岭”、“白杨树脚田顶”、“磨仓山”等山场权属问题和隔壁村打“嘴仗”了。在黄坛镇林特站的调解帮助下,该村与盈坑村红岩自然村长达三十余年的纠纷,终于化解了。

  据悉,该宗山林权属纠纷案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双方因对林权证记载的山场边界存在分歧,三十余年来引发了数次争执。去年10月8日,两个村向镇林特站提出了调处申请。黄坛镇林特站受理该案后,为了摸清实情,多次走村入户,冒着酷暑上山实地调查,在查清事实真相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双方村的思想工作。在镇林特站积极促和下,双方村通过村民代表会议受权签订了山林权属纠纷调解协议,困扰两村长达三十余年的山林纠纷终于在近日得到有效化解。

  黄坛镇拥有七山一水二分田的生态格局,山林面积占主导地位。随着山区农民种植香榧获得显著效益,公益林、水源涵养林的损失性补助资金增加,以及山地含金量不断提升,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凸显,使得山林权属纠纷明显增加。山林纠纷量大面广,情况又错综复杂,面对林木、林地所有权的争议,需要有一个调处纠纷,化解矛盾的平台。为此,黄坛镇党委政府把这一工作职责落实给镇林特站承担,并且出台相关文件,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村级山界纠纷处理流程和应把握的环节等,一批山林纠纷历史积案得以化解,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