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种大蒜
城南校区四(1)班 王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15:33:15

  农家有句谚语道:“七葱,八茭,九蒜。”

  九月份到了,这正是种大蒜的好时节。我和小玩伴们捧着一个个白白的大蒜头,就像是得到了什么新玩具似的,好是欣喜呀!大蒜头有十几个兄弟,大家抱在一起,围绕着中间的“柱子”。大蒜很辣眼睛,还有着一股刺鼻的气味。我完全不顾那难闻的气味,一个劲儿地掰蒜。我在土里戳了几个洞,每个洞放一瓣儿蒜,盖上土,浇好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静静地等待。

  过了两三天,蒜瓣探出了一个小脑袋,那真是绿得可爱,绿得耀眼。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小脑袋长成了小柱子!等它长到两寸左右时,小柱子就开始分叶,那柱子长一小节就分出一片叶子,一片片的叶子是多么翠绿呀!经过秋天风霜的吹打,叶子就变成墨绿色的了,中间还会抽出一根绿绿的蒜芯。

  又过了两三个月,叶子枯萎了,只剩下蒜柄露在外面。咦,我种下的大蒜去哪了?我扒开土定神一看,原来蒜瓣长成了中心的“妈妈”,又生出了十几个小宝宝围着它,变成了一个新的大蒜头。

  栽种过我才明白,原来平时不起眼的大蒜头也有这么多的神奇之处,这么大的世界,千千万万的植物,肯定都有自己的风采!学会观察、学会实践可真是一件好事!

   (指导老师:张佳妮)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单季稻陆续收割
·践行军人担当 为十九大护航
·“百姓事马上办·名医在线”下周一...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邻里一家亲
·走访慰问 情暖困难家庭
·市民:行路难,高峰期淮河路变集...
·更年期不仅仅是“气不顺” 其隐藏...
·深夜飙车声 机声隆隆几时休
·强蛟镇上蒲村:让村民过有品质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