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整村授信 高效办结
宁海农商行探索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10:2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汪洋) “以前贷款需要东跑西跑,没想到现在只要到银行签个字,钱就到手了。”近日,长街镇新南村村民陈某从宁海农商行顺利贷到款后乐呵呵地说道。新南村村民口中的“没想到”,正是宁海农商行探索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生动案例之一。

  今年以来,宁海农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放管服”改革,针对农户反映贷款手续繁琐、贷款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探索以“整村授信”为抓手推进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即针对农户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的特点,将行政村(自然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进村入户、进社入企等方式建立家庭信用档案,提前对符合条件的村民给予一定的贷款授信额度,并在走访过程中,辅以相应的支农服务产品推广、金融知识宣传等。整村授信后,农户只要凭借身份证就可以到农商行办理贷款手续,改变了以往农户申请贷款,需要信贷人员上门实地调研才能办理相应手续“来回跑好几次”的局面,同时贷款当天受理当天放款,实现了农户贷款“一次性高效办结”。

  截止目前,宁海农商行共在全县60个行政村推进了整村授信工作,走访农户数9617户,授信农户7740户,授信金额72619万元,贷款户数4894户,贷款金额48062万元,贷款手续资料平均简化20%以上,贷款效率提升达30%以上。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园区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护航...
·“老何说和”促和谐
·喜迎十九大 共筑邻里情
·名医在线解惑 服务百姓健康
·桑洲民兵分队成功救援
·党群情满园 喜迎“十九大”
·县第一医院成立九大诊疗中心
·电动车行占道成“拦路虎” 部门重...
·首条地下步行街难倒不识字的市民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