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特刊 正文
     高级检索
 
打出组合拳跑出加速度干出新风采
重大项目一线砺炼住建铁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7日 15:02:31

  从“清零拔钉”攻坚行动到“清障提速”百日攻坚,再到“百日冲刺”,全县上下轰轰烈烈抓项目,基本形成了一刻也不能等,半步也不能慢,丝毫也不能松的抓项目氛围。

  住建系统作为“重大项目”的负责大户,当然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每个行动的“第一天”都当成新一轮的启动键、前进档,动起来、干起来、快起来,全系统上下迅速全面形成雷厉风行抓项目,凝神聚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县住建局负责实施市政项目共计62个(未含小额工程),截至9月底,各项目进度已按年初节点计划完成,部分项目提前完成,164个计划节点任务已完成128个,3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有28个开工建设,气象北路等14个项目基本建成,7个续建项目加快推进。

  细化工作任务打好“热身拳”

  年初,县住建局着手排定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和联系责任人。3月17日,我县下发“清障提速”百日攻坚行动通知后,该局又迅速对住建系统每个项目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排定推进计划和时间节点,3月20日专题召开百日攻坚部署会,对每一项重点项目倒排时限,细化破解难题工作计划,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把工作细化到每一天,争分夺秒抓好攻坚工作。建立周汇报制度,每周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对新开工项目更是提前谋划,如梅林南路从去年就开始着手方案设计,及时划定建设红线和政策处理范围,为今年及时开工奠定基础。同时,抓好招投标等开工前期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34个项目招标,下一步即将实施3个项目招标,有效保障今年项目的顺利实施。

  破解项目难题打好“对接拳”

  今年住建系统承担的项目中,经排摸存在的各类问题有182个,要解决这些问题,重点就是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对接协调。这些项目不仅要与街道、征收、国土等单位对接,涉及地下管线处理,还要与10多家管线单位对接协调。为此,县住建局不断完善线上线下的联系,在多次现场协商、会议协商的基础上,根据项目情况建立相应的微信工作群,发现问题及时在群里发布,大家共同协商解决,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又快又好推进。前一阶段,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到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37次,协调解决问题百余个。如针对电力管线施工缓慢问题,与供电部门数次协调后,供电部门从其他县市抽调技术力量,部分电力排管由供电部门委托施工,缓解电力管线施工力量不足难题。当项目涉及土地征收,局政策处理组先深入现场,摸清土地现状及存在问题,然后按照有关规定拟定初步方案,再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到街道、村进行对接商谈,避免了协调过程中的无休止扯皮现象。

  开展督查行动打好“倒逼拳”

  局党委将督查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局主要领导会同县督查专员每周安排两次到现场检查,并将人民大道、兴海北路等治堵保畅重点项目以及涉及民生的住房保障项目列为重点检查项目,检查项目联系责任人是否深入现场抓推进,检查项目是否按计划节点要求推进,检查施工监理单位人员是否配备到位,检查项目是否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如人民大道综合整治工程,在每周两次督促检查下,项目联系人放弃所有休息日,深入现场排解各类纠纷,勇于担当行业监管中出现的新问题,终使项目在6月底完成市政设施建设。中山西路、桃源中路作为城区通行的主干道,为减少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并缓解道路交通通行压力,住建局及时调整施工组织、加大施工力度、精准控制施工节点,日夜赶工,最终中山西路、桃源中路主车道较计划提前半年通车,尽量减少了因道路改造给居民出行带来的各种不便。还有跃龙山大桥二期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局相关工程负责人员全力出击,坚守施工现场第一线,倒排施工组织计划,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建立跃龙山大桥攻坚微信群,及时播报现场动态,以最短的时间为施工单位解决相关技术问题,仅用20天便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创新工作机制打好“助推拳”

  为加强对重点工程、实事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年度重点、实事工程任务目标,充分调动有关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各项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实施,今年,县住建局创新出台了重点实事工程考核办法,将干部绩效奖金、选拔任用、评先评优与联系项目相挂钩。对施工过程出现问题的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处理,对存在问题施工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在全系统形成人人围绕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还出台了重大项目社会监督员聘任机制。聘任15名社区书记(主任)为首批重大项目社会监督员,对全县重大项目的建设及推进情况进行监督。通过重大项目社会监督员这一桥梁纽带,鼓励群众参与到重大项目建设中来,积极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营造一个全社会理解重大项目建设、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并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热烈氛围。

  跃龙山大桥

  人民大道

  社会监督员在行动

  夜间沥青路面浇筑

  桃源中路

  城隍庙一期

  徐霞客大道西延伸段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园区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护航...
·“老何说和”促和谐
·喜迎十九大 共筑邻里情
·名医在线解惑 服务百姓健康
·桑洲民兵分队成功救援
·党群情满园 喜迎“十九大”
·县第一医院成立九大诊疗中心
·电动车行占道成“拦路虎” 部门重...
·首条地下步行街难倒不识字的市民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