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宁海人口和计划生育 > 计划生育指导 正文
     高级检索
 
计生公益金 温暖百姓心
桥头胡扎实做好计生公益金发放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1日 13:56: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胡敏) “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公益金。”日前,桥头胡街道桥头胡村的顾大姐在收到不久前申报的计划生育公益金时高兴地说。今年街道已为16户无违法计生家庭顺利发放计划生育公益金,共计2万余元。

  今年以来,为了让计划生育公益金切实有效发挥作用,真正让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得到救助,街道进一步加强了计划生育公益金的发放工作。街道召开了计划生育联络员会议,将各村已建档的计划生育贫困人员数据下发给联络员,并利用其贴近村民、了解村情的优势,对计生贫困人员数据做进一步调查、核查,做到精准摸底。随后,通过联村干部召开村两委会会议,按照不漏一人、真实、准确的要求,对困难名单进行比对,确保上报名单的真实、准确,并将村两委会讨论结果及时上报街道计生办,做到严把程序。最后,由街道成立的专项调查小组根据各村上报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名单,严格按照无违反计划生育,公开、公平、公正,项目优先这三个发放计划生育公益金的原则进行再次核实;对调查中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否决,对群众有争议的进行慎重调查,把计划生育公益金精准发放到群众手中。街道还把调查情况及时张榜公布,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计划生育公益金发放工作措施实、效率高,有迹可循、有据可查。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麻 糍
·活力社工 和美跃龙
·公共健身器材“大体检”
·深化移风易俗 预备党员在行动
·“广德慈善基金”设立
·移风易俗 党员干部走在前
·梅林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桃源“聊天长廊”成农村宣传工作...
·跃龙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
·桃源加快城市文明提升步伐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