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首个中水回用生态补水工程
槐路河生态补水工程正式通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2月13日 13:51: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黄剑)日前,在县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按下水泵控制按钮后,清澈的中水(再生水)通过输水专管源源不断地流向槐路河,这标志着槐路河生态补水工程正式通水,将为改善槐路河生态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槐路河源出于梅林街道,主径流长5.2公里,河面平均宽度14米,流经梅林街道和桥头胡街道,最后入黄墩港出海。由于该河道上流水源不足,导致水质一直呈劣Ⅴ类,曾是我县挂牌的黑臭河。为消灭劣Ⅴ类水体,由县水务集团和桥头胡街道联合施工的槐路河补水工程,历经一个多月顺利完成施工和设备调试工作。

  据悉,该工程是我县首个利用污水处理厂中水为河道进行生态补水的工程,总投入约65万元。工程通过城北污水处理厂的增压泵,将中水沿着2000多米的输水专管,源源不断地向槐路河补充水源,每日可供给2万立方米水量,不仅大大提高了水体流动性,还有效改善了河道水质。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工商银行宁海支行参加县“国际志...
·建行宁海支行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
·宁海农商行“金点子创意奖” 让基...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 “税银e贷”首发
·中信银行宁波宁海支行:“服务”+...
·“廉政风险”警示卡 提醒基层干部...
·本地草莓开始上市
·火遍朋友圈的“网红气球” 竟将四...
·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吹入人心
·我县首家省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