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动态信息
     高级检索
 
伴你快乐地走过花季
“同心益行·名医大讲堂”走进观澜小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3日 09:23:00

  记者金一恒

  通讯员徐红燕叶拓

  近日,县委统战部“同心益行·名医大讲堂”邀请省下沉专家、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医院副主任医师、县妇保院常务副院长阮恒超,走进观澜小学,开展了针对高年级段即将进入青春期学生家长的讲座。

  10至16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生长发育阶段,特别是女孩月经初潮、乳房隆起,男孩性器官发育成熟遗精等性特征的出现,造成了这个阶段学生们心理上的迷惑和不安。

  阮恒超重点从家长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孩子青春期会发生的各种变化,青春期一些烦恼的成因,让家长正确认识孩子因生长发育和人际交往带来的困惑和苦恼,学会把握孩子的心理状态,指导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

  “平时也很少有渠道能够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原先觉得在孩子面前讲青春期发育很难为情,羞于启齿。”讲座结束后,405班来自土家族的何易飞同学妈妈表示,“听了讲座,意识到青春期教育很重要,回家后肯定真诚、大方地去引导孩子,快乐地陪伴孩子度过青春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综合执法局首次查处擅自改变用...
·泉水社区“时间积分银行” 创新破...
·我县加快打通农产品流通快捷通道
·黄坛修缮革命旧址打造红色景点
·宁海景宁开展山海协作交流对接
·我县进一步完善惠民殡葬政策
·踏春寻芳赏兰去
·公交服务 送进山村
·桃树盛花 闹红春意
·伴你快乐地走过花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