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一杯水的力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30日 09:30:36

  实验小学五(7)班潘晨澜

  落日的余晖染红了窗棂,我心不在焉地做着“堆积如山”的作业,脑子混乱得像打了结的插线,处处短路,烦恼在耳边徘徊。

  “握笔姿势不对,头埋得太下了,写字的速度不要太慢……”

  这不,笔还没握热,耳畔便传来如苍蝇般的“嗡嗡”声,又好似早上恼人的闹钟声,让人心里生出无端的烦躁来。这,还会有谁呢?可不是嘛,就是“啰嗦”的老爸喽!如果他去参加啰嗦大赛,准拿个一等奖。

  老爸的目光此刻成了极为精准的量尺,我只要偏离“轨道”,哪怕是稍微误差一毫米,“警报”就会立马响起。

  “你别那么吵嘛!”我忍不住回应了一句。

  “我哪里吵啦?这叫好心提醒。”爸爸申辩道。

  “你的心意我知道了,你别打扰我写作业好不好。你能不能离我远一些呀!”话一出口,我就开始后悔不已。但说出去的话,就好比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望着我“凶狠”的神情,爸爸竟无言以对悻悻地就走出书房。面对爸爸的溃败,我却没有一丝占据上风的喜悦。

  我依然心不在焉地写着作业,但眼角的余光瞟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闪了过来——爸爸!他要干什么呢?好奇心涌上心头,不会又进来大讲特讲一大堆大道理吧?

  没想到,爸爸居然拿来一杯白开水,还一旁小声嘀咕了句:“要多喝水。”

  水,在透明的玻璃杯里轻轻晃荡着,澄澈,透亮,没有一丝杂质。捧起杯,喝上一口,沁凉的感觉瞬间抵达五脏六腑。眼前的水,竟似一场甘霖,滋润原先龟裂的心田。

  编辑点评

  读完小作者的习作,眼前似有一杯水泛着阵阵涟漪,澄亮澄亮的。纵览全文,有如下亮点值得回味:开篇以环境描写来渲染烦恼的心情,也为下文情节的发展埋下伏笔;个性化的语言描写,凸显出老爸“啰嗦”的特点,闻其声如见其人;夸张和比喻手法的妙用,富有感染力,画面感也纷至沓来;以“我”的感受结束全文,看似戛然而止却又发人深思——小小“一杯水”,大大的“力量”!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铁汉柔情呵护病妻15载
·宁海以琳康教展能中心9月2日正式开学
·县市场监管局打响“创城”攻坚战
·我县大力推进“五好”基层关工委...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垃圾分类 理念先行
·野外游泳危险谨防意外
·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
·涌金楼丨同在一个屋檐下 滨江为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