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心安之处既是家
——新宁海人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6日 10:29:50

  蔡馨媛

  一

  他落脚的第一家企业,前身是家族式民营企业,管理很不规范,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也大都是老板至亲。虽然企业想发展,管理求规范,但真正要打破框框落到实处,还有一个艰难的过程。

  刚进企业,作为一个外聘管理人员,很难得到老员工认可,配合就更难了。第一次吃螃蟹,老板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不可能大力支持,所以开头的工作不是一个难字所能诠释的。

  好在来之前他心里已经作了充分的准备。

  经过一段时间对企业全面的摸索了解,制订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奖罚制度,并与班子人员逐一进行沟通和交流,取得基本的认可。再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和调整,终于将企业引上一个新台阶。

  借助老家得天独厚的人脉资源优势,以及对国家形势发展预估的能力,他为企业承接了大量的业务。只是因为刚开始,业务利润薄,班内有些人员没有看到长远利益,信心不足,一度迷茫。他也因此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可事实证明,他的眼光是长远和卓越的,他为这家企业的管理,特别是后来业务持续发展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他虽然离开了这家企业,但他的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还有他为企业不遗余力的忠诚,赢得了县领导的重视和认可,有很多知情的企业家纷纷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不管是他兼管的还是他全职的企业,都在他存留期间和之后,创下了不俗的业绩。近十年时间,在宁海这块肥沃的土地上,他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六年前,他有了自己的企业,规范管理流程,尊重技术人才,几年下来,他的企业多次荣获省、市级优秀证书。也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家人生活条件也有了本质的改善。

  不但自己的企业迅速成长,还为县里多次引进高新技术和优秀人才。

  人才是企业的根本,也是财富。对于人才,他是爱若珍宝。公司内部大部分是高科技脑力劳动者,为了让大家身心健康,不管工作多忙,他都要定时组织全公司员工到周边县内外郊游。

  对于引进的外地人才,他总是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生活住房、子女学习、配偶就业等后顾之忧。有一个外地小伙子,进单位不久突发重病,他第一时间联系省医院,办妥住院手续,又带领员工一起捐款,并亲自去杭州医院探望,多次委托单位中层去照顾并安慰病人,病人和他的家属为此感激涕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为...
·9·5中华慈善日 用爱温暖身边人
·改造道路 方便出行
·“五水共治” 成效明显
·联合整治 共创文明城市
·长翅膀的“飞鱼”,你见过吗?
·再微小的创面也不可掉以轻心
·新闻
·“夜经济”点亮宁海人的潮生活
·以文助廉织密廉政文化宣教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