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心安之处既是家
——新宁海人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6日 10:29:50

  二

  俗话说得好,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全力支持的妻子。

  当年,一家三口居住在大城市里,她也是高学历,有稳定工作,有父母家人朋友陪伴,有一个牙牙学语的可爱女儿,生活安逸舒适。

  为了支持他的事业,她甘愿放弃安逸的生活和稳定的工作,离开父母和朋友,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城,租住在一间面积不大的民房里。

  为了让他安心工作,她做起了全职太太,独自抚养不满周岁的女儿,那种艰辛绝不亚于他在单位里上班。特别是女儿感冒发烧的时候,真是忙得焦头烂额,几乎是连饭也没顾上吃。对于一个知识女性,带小孩其实远不如写一篇论文来得更容易些。往往是女儿的身体复原了,她却累脱了一层皮,他晚上回家看到母女的惨状,心疼愧疚不已。

  女儿稍大一点,可以放托儿所了,她才松了口气。但事业心很强的她,又捡起书本,并及时找到一份教书育人的工作。

  傍晚下班,先去托儿所接女儿,再买菜后一起回家,耐心哄着安顿好女儿看书画画,又马不停蹄地洗菜烧饭。在等他回家吃饭的这段空隙里,又给女儿讲故事,培养阅读兴趣,引导自觉学习。女儿的学习用品以及玩具,都要求她物归原处摆放整齐,从小培养有条理爱整洁的生活习惯。

  晚上哄陪女儿睡下后她又开始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一个不大的房间,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见一丝杂乱。

  女儿终于上小学了,她也更忙了。既要上班,又要辅导女儿的学习,双休日还要陪女儿到老师家练习钢琴,真是一刻不停……

  贪玩是孩子的天性,有时女儿不懂事,看着别的孩子都在疯玩,也会逆反,不肯认真练琴。这时的她,又要强压心里的情绪,充当女儿的朋友,耐心引导直至女儿重拾学习兴趣。

  值得欣慰的是,女儿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节目主持人也做得有声有色,算得上全面发展。

  每当她身心疲惫时,看到丈夫工作出色事业有成,看到女儿懂事乖巧成绩又好,她的心也随之变得安宁而满足。

  慢慢地,也抽空与同事们约起看看周边的美景,享受半日之闲。几年下来,凭着她质朴善良的个性,聪慧知性的谈吐,结交到几个很好的朋友,有了自己工作之外的生活圈子。生活不再是旧时的模样。

  最累的要数一年一度的回家过年,给亲朋好友带点南方特产,大包小包,从南至北,旅途劳顿,亲人团聚,吃饭应酬;过完春节,又是大包小件,给单位同事新交朋友,捎点北方干货,纯属礼数。可个中滋味怎一个累字了得?好在后来自己买了车子,夫妻两人换着开,才解决了这些麻烦。

  去的时候归心似箭,告别的时候又是难舍难分,君闻归期未有期,回到宁海后,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调整好心情。

  随着女儿学业的加重,回老家过年也成了全家的奢望,好在常有亲人来宁海走动,以慰全家思乡之苦。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为...
·9·5中华慈善日 用爱温暖身边人
·改造道路 方便出行
·“五水共治” 成效明显
·联合整治 共创文明城市
·长翅膀的“飞鱼”,你见过吗?
·再微小的创面也不可掉以轻心
·新闻
·“夜经济”点亮宁海人的潮生活
·以文助廉织密廉政文化宣教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