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纵深推进安全生产 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
排查49137家 限期整改5512家 拆除违建28.3万平方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04日 09:40:47

  (四大会战促稳定 百日攻坚保平安 )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陈晓鹏) “经检查发现,你的企业存在用于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使用非防爆安全指示灯的情况,涉嫌构成储存危险物品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的违法行为。这是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请签收。同时,我们将对此进行立案查处。”日前,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桃源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时,向一家文具企业负责人宣布检查结果。

  9月29日以来,我县多次组织召开会商会议,并从问题着手,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提升工作作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立查立改、注重实效。各地各部门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重点针对“一危两小”工业企业的基础上,将排查范围扩大至全县所有重点行业领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村(社)为单元,逐村逐企进行拉网式排摸,建立“一企一档”和动态排摸机制,开展全领域全方位深入大排查。同时,由相关部门对涉化单位进行动态核查,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主体。截至12月1日,全县已排查生产经营单位49137家,累计发现安全隐患25178处。

  备足备优师资力量,分片多点布置培训场地,面向所有群众、各行业从业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体师生等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行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截至12月1日,全县累计组织培训2318期,培训34.7万人。

  在大排查工作基础上,由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职责规定,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隐患逐类细分,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重大隐患问题抄告制度,强化部门联动。用足用好法律措施,加大执法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十三个一律”措施,确保整治有效。截至12月1日,已实施限期整改5512家,停产整顿360家,关闭取缔178家,挂牌督办51家;拆除违章搭建670处28.3万平方米。

  在大提升方面,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全县乡镇(街道)增加专项事业编制和安全协管员;并以梅林街道先行试点,探索建立企业安全风险当日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管控承诺机制,在此基础上向全县铺开。

  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的“六进”活动,并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和手段,加强对“四大会战”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守护安全的良好氛围,利用LED屏幕累计滚动播放602处,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789处,张挂宣传标语条幅4295条,设置展板、广告牌2573处,发送宣传短信170.42万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9.8万余份。

  “宁海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保持警钟长鸣,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政企同心、全民用力,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会战’,全力确保宁海长治久安。”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东林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综合执法局以“义”促改全力整...
·西店镇名列良好单位
·“直播带货”火爆背后藏隐忧
·大佳何镇: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
·我县推出父母课堂教育培训项目
·各地严抓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深甽镇“三招”确保公共资源交易...
·我县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县工商联获评2019年民营企业调查...
·如意公司首位博士后顺利开题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