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妈,有你真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29日 09:28:40

  大佳何小学六(1)班王霞璐

  “妈妈”这个词连着血脉,含着相依,如同避风港。

  那是一天下午,天空乌蒙蒙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时针悄然走向了五点,窗外随着一声巨响,落起了倾盆大雨。校园空荡荡的气氛压在心头渗出一丝不安。我不停地来回踱步。见迷雾中隐约有一道熟悉的身影。“妈妈!”我飞奔过去。母亲却将我一把抱住,大概是被冷风吹的,她的脸色略有泛白,厉声呵斥道:“雨这么大,不知道躲在那儿等我过来接你?会感冒的知不知道!”我缩了缩脖子,小声答应。

  一路上,雨落于雨衣上的“啪嗒”声不断环绕在耳畔。直到回到家,我才发觉母亲的半边衣服都被雨水浸湿了。那时我还小,在我看来雨伞很大,可实际上它是那么点大,也只能那么大……我的心情顿时像被打翻了五味料瓶,很不是滋味。“妈妈,您的衣服怎么湿了?”然而在母亲的回答中,却只是“没事”那么简单。

  还记得一次,我半夜高烧,您和爸爸慌忙带我去医院,忙左忙右,等再静下来,妈您靠在左,爸倚在右,显然很累。那时我不过四、五岁,那一刻,心里洋溢的,不仅是欢乐,更是幸福。

  每次与您谈起陈年往事,您总慢悠悠地回忆着,说起记忆犹深的事,您还会笑,笑得满足。您见证了我成长中的每一个瞬间……日历一页页翻过,仿佛回眸,我还是个半大的孩子,拉着您的衣袖叫“妈妈”。如今已过了十二个年头,您说您老了,孩子要大了。但您每天都乐呵地笑。

  妈,有你真好!您的微笑,您的鼓励,您的开明,都是我前进的方向!

  (指导老师:葛和睦)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