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生命高于一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9日 11:08:27

  陈峰

  【爱的絮语】

  这两天被缪可馨的事情刷屏。这个可爱的女孩,因为一篇作文,生命停止在10岁。

  比作文更重要的是什么?比分数更重要的是什么?

  是生命。没有生命,一切都是零。

  我们这个时代的家庭,大多只有一个孩子。生命至上,我们赔不起啊。

  小小心心养到念小学,跟儿子话别,我爱你这三个字是我们的分手语。至初中至高中至大学,这三个字有点矫情,但,没有什么比这三个字更契合我的心情。每天告别,我去上班,他去上学,晚上我们又在一起吃饭,热腾腾的饭菜,是人间的烟火气。我要用这三个字来告诉孩子,不管你在学校遇到了什么事,想想我们的生活,给孩子以力量。

  一个孩子,优秀也好,不优秀也好,在学校,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黑暗时刻。被高年级学生欺负,考了高分却不能获得参加比赛的资格,这两件事我知道,还有不为我知的,孩子自己悄悄消化了。消化的背后是孩子强大的内心。强大的内心怎么来?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啊。爱他,让他觉得世上所有的事都是屁,生命才是第一。

  我总对孩子说,遇到危险的事发生,保护自己才是第一,别去救人,正确的做法是跑去喊人。每每看到不幸的事发生,我总是害怕。孩子好好的,是我的大事,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这件大事在儿子上大学时我还是担着心,因为他即将驶入另一片陌生之海。

  所以,孩子的分数,我虽然关心,但我更关注的是他的身心。他接到大学通知书的时候,我叫他跟各科老师打电话去说声感谢。他说有一个老师他不想打电话,因为这个老师在课堂上羞辱了他,说,你别报一本,你考不上一本。听到这话的时候,我心里拔凉拔凉的。我告诉他,也要感谢一下,也许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你。

  孩子离家读大学的那段时间,我整理房间,一封信滑落下来,这是同学的母亲写给儿子的一封信,时间是即将高考,信里面的意思是,别去打扰某某同学。我的心被划了一刀,这个家长只顾自己的孩子,却不顾别人的孩子。心真狠,你可以找自己的孩子谈啊。

  庆幸,他从这些至暗时刻走过来了。

  我特别想跟其他父母交流,别在意分数,在意孩子的心理吧。单位是个江湖,学校也是江湖,更大的江湖是社会。

  是的,儿子毕业后,我曾写了一篇长达一万字的散文,是我与儿子相处的点滴。每读一遍,都有感触涌上心头。

  其实,强大的内心不仅孩子要有,自己何尝不需要呢,这个社会是个大江湖,你总要面对自己的至暗时刻。

  儿子,妈妈爱你。有时候是你,帮我度过了至暗时刻,想到你,人生才有希望。希望你乐观地面对至暗时刻,人生哪会一帆风顺,哪会不遇上几个渣。

  你来到世上,做了我的孩子,是缘分。我曾对你说过,我爱一本的你爱二本的你爱三本的你,对了,你现在踏上社会,我还是这样,你是个有用的人也好,无用的人也好,都是我的宝贝。我一如既往地爱你。

  感谢我的孩子,每天晚上都会跟父母道一声晚安,让我们彼此为安。

  记住,孩子,你是父母的天使,是父母的希望,爱护自己的生命,生命高于一切。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电网正式进入70万千瓦负荷时代
·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我县加快推进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
·我县出台全市首个实施方案
·双宇电子向陕西一小学捐赠30万元...
·尽享“莓”好时光
·端午粽飘香 暖暖社区情
·宁海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将于年底完工
·给失独家庭送爱心
·热起来真的会要人命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