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毒蛇来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7月10日 09:22:13

  城南小学四(1)班王祺超

  春末夏初,正适合爬山,爷爷奶奶带着我去爬山。

  我们走啊走,穿过杂草丛生的林子,跨过水流清澈的小溪,爬上长满松树的小山坡,最后来到一片开阔平坦的草地。鸟儿在枝头高歌,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远处的风力发电机也在仰天长啸。

  突然,一阵怪异的沙沙声传入我耳中,一条细长的黑影从奶奶脚下掠过,奶奶吓得连连后退。爷爷那原本和蔼的面孔瞬间变得严肃。还在我疑惑之时,爷爷早已抓起一块石头,狠狠砸向草丛!

  “是蛇吗?您小心!”我一边着急地冲爷爷喊着,一边想弯腰捡木棒、石头什么的。

  可是奶奶拼命抓住我,使劲往后拉。我努力挣扎着,想要让奶奶放手。真的是蛇,而且是一条三角头的毒蛇!说时迟那时快,爷爷一脚踩住蛇尾巴,右手不知什么时候抓了根木棒,左手也操着块砖头打蛇的中段。砖头砸到了蛇,蛇被打疼了,狂扭着身子。我紧张地看着爷爷,生怕爷爷被蛇咬。趁奶奶不注意,我用力一挣,挣脱了奶奶的怀抱,冲了上去。

  “你小子,回来!”奶奶又气又急地冲我骂道。

  我顺势拾起一块石头,狠命向毒蛇砸过去。蛇尾巴脱离了蛇身,毒蛇忍痛快速往草丛里钻。它要跑了,我豁出去了!追击,追击!并顺手折下一根树枝,向毒蛇飞过去。断尾巴的毒蛇拼命往前爬行,我在后面穷追不舍,瞄见路边有一个铁盖,便搬起铁盖狠命砸下。

  “打中了,打中了!”我又紧张又激动。毒蛇在我的呼声中迅速消失在草丛中……

  爷爷奶奶也气喘吁吁地赶上来了,不停地夸我:“你小子,以前看见蛇,跑得比兔子还快!现在为了保护家人,竟然敢跟毒蛇斗!你是我们王家的骄傲!”

   (指导老师:杨象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