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许家山游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04日 14:34:01

  华山小学五(4)班袁千寻

  石头,吸收日月精华,聚集天地之气。

  古老依旧,它甘愿当个脚边石,它外表忠厚,内心顽强,它不像玫瑰一样妖艳,也不像牡丹一样艳美,它朴素纯洁,大大方方,静雅淡美。

  今天,我们去了许家山石头村。

  山脚下,我正望着窗外宜人的风景,回想多年前,一次去石头村那快乐的模样。山路曲曲折折,一路上颤颤抖抖,我不得不抓紧扶手,很快,在不远处,就见到了石头村。

  “小松鼠,有一只小松鼠。”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我转过头,向小松鼠看去。这只松鼠挺灵活的,抱着树干,只见它两只小爪子向前跃去,我心里“咯噔”一下,怀疑它马上就要掉下去了。没想到,它又抱住了另一棵树枝,还跑上了树,不一会就不见了。

  顺着蜿蜒崎岖的山路,我们继续向山上前行,放眼望去,看到这里的房子几乎都是用石头做的。正当疑惑之时,车子已开到了山上的停车场。我推开车门,一股清新的大自然之气扑鼻而来,这里的空气,比城市哪一处都更清新,更纯净。

  我抬头望去,第一眼看到的便是石头铺的地板,这种石头,表面光滑,灰白相间。我静静地坐到凉亭的长椅上,望着后面一部分小村庄,最多的不是小屋,而是田地和溪水,乍一听,有犬吠,有鸡啼,有鸟叫,有蝉鸣……这石头村的房屋都是石头做的,篱笆是石头做的,就连桥也是石头做的。这时,我听到一声鸡的叫声,我看了一下时间,大概是八点半。正在电线杆上戏闹的鸟儿们,听到鸡叫,像是受了惊吓,一溜烟就飞跑了。但是,不一会儿,它们又从不知名的地方飞了回来,穿过稻田,越过河塘,飞上电线,有些成群结伴,有些像是老夫老妻了,还有些被孤立了,独自站在角落,无聊地叫着。真是一派田园美好风光!

  走进村里,看到农民家里一般养的都是土狗,土狗们从一户人家的屋里奔了出来,异常兴奋地跑来跑去,最后一只出来的狗,好像是牧羊犬,它像是个老大,每只狗都要听它的话。我想,狗的主人牵着不少于五只狗去溜达,肯定会被带飞吧!我看,这狗的主人一定是个富裕农民,家门前的丝瓜架和盆栽就足以证明。看,远处的山上,还有几幢房屋,密密麻麻的。路边,还有一些农民在卖东西,大多数都是老人,他们说这些东西全都是自己种的,既环保又健康。

  风,吹拂着我的刘海,就像是个小姑娘拨动着琴弦,我的眼前自然而然浮现出以前在石头村参加军训的记忆。我闭上眼睛,感受着风儿的温柔之情,此时,似乎又回到了年幼之时,想起爸爸妈妈经常牵着我的手,愉快地穿梭在古村的每一条小巷。这风,还真让我感觉心旷神怡啊!

  我们参观过石头博物馆,走过许愿池,又来到了一片枯花草地,谁又知道,这里本有一片花海,美丽的油菜花地,还有芍药花地,如今,到了秋天,都成了一片荒地。我们迈着步子,快乐地向前走去。这时,看到一棵大树,像是弯脖子一样,又壮又矮。我忽然想起,在我六七岁时,曾经爬过这棵树,当时,还和爸爸在这棵树下拍过照片呢。爸爸还跟我开玩笑地说,要把我丢在这棵树上,我害怕得大哭了一场,最后,还是自己爬下来的。可是,我在许家山军训时,也从没来过这个地方,为何这个记忆却如此清晰,犹如昨天,刚发生似的。

  我们寻幽访古的足迹遍布了每一个角落,这个石头村,小时候,爸妈经常带我来到这里玩,保留了我许多的童年记忆。当然,许家山的石头村不止有表面的意思,更是贴近自然,也许,在这里会被历史遗忘,会被时间舍弃,但愿石头精神会给每个人的心中,留下一颗萌发的种子。

  有一种精神,叫做石头精神,永远存在!石头村,小小的村庄,古老的历史,长久的回忆,我想,我们应该把石头村的精神发扬光大。

  石头的品质,让人学习!石头的文化,令人崇敬!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