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沧桑看云
     高级检索
 
在医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25日 09:05:16

  魏简真

  队伍前进得很慢。

  矮一点的应该是父亲,头发花白,拄着拐杖,步履缓慢;高一点的大概是儿子,头上已有了白发,但健壮一些,紧紧搀扶着身旁瘦弱的老人。这对父子就像两扇水闸,阻塞了潮水般的人群涌进前方曲折而窄小的通道。

  落日余晖映照着医院高大的建筑体。我在队伍的前头,心急火燎地抬起手腕确认手表——马上就要到医院下班的时间了,秒针全然不顾我焦虑的心情,依旧我行我素地飞快转着圈。

  人群沉默地跟着老人的节奏龟速前进。带着孩子的家长和他泪眼汪汪的孩子,提着一大塑料袋药的中年男子,双手牵得紧紧的一对情侣……还有一个我,其他人似乎和我一样焦急,一个中年男子想从父子两人身旁的间隙挤过去,但终究怕挤压了老人,又退了回去。

  终于挨到了医院门诊口。我如释重负,跑着去挂了号、取了单子,坐在二楼的等候区。我许久不曾来医院了,周围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在远离家乡的这个海岛上上大学,我无法再依赖父母排忧解难。下周有场重要的考试,我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掉链子了,焦虑、自责、难过的情绪一时间刺痛了我的胸口。

  巨大而透明的玻璃窗外,金色的帷幕缓缓落下,倘若不是在医院里,我会很乐意去拍下这一刻的景色,但此刻我只是任由我的心情与太阳一并沉了下去。

  为了熬过漫长的等待时间,我开始观察起周遭的人们。医院里的每个人都行色匆匆,疲惫的面庞、孩子的哭闹声、漫长等待的队伍总让焦虑的心情不知不觉地蔓延开来。每个人都在跟时间拼脚步。那些往来奔走的人们本与我无关,但来到这里的我们都渴望健康,拥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于是,我与他们有了莫名的命运共存之感。

  这时,我看到门口那对父子慢悠悠地走过来。儿子双眼温和地注视着父亲,仿佛在他眼中,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扶好这位老人,他的父亲。父亲的神情里看不到一点病痛,两人就如同在公园里散步一样悠闲。我看着他们从我视野中出现,又默默地消失在走廊的尽头。他们在医院这个忙乱的背景板里显得沉稳而坦然,甚至有些不太协调。

  一滴水滴进湖心,泛起了层层涟漪。这对父子的身影就这样深深地烙进了我的脑海里。对我来说,来到医院看病耽误了学业,是“损失”;对父子来说,这可能是珍贵的、互相陪伴的时间。作为一名大学生,青春正茂,我的烦恼中没有过多的病痛与沉重的死亡。但或许在那对父子眼中,属于一个生命的时间是珍贵可贵、不可多得的。他们一步一步缓缓地前进,坚持而稳定,似乎一步步都昭示着生命的顽强和伟大。

  诊室里,医生说我并没有什么大碍,调理一段时间,就能好起来。我如释重负地踏出医院的大门,感到自己的心脏在胸口有活力地跳着。焦灼与烦闷的暑气褪去了,晚风轻轻吹拂面庞。医院附近的马路中间种了郁金香,是黄色的,来往奔走的行人和震耳欲聋的鸣笛并不妨碍它们盛开,它们充满自信地向路过的人展示自己的美丽。

  我的心情更加舒缓了一些。生命是有韧度的,它坚强不催、百折不挠。每个人的生命轨道不同,但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无论是我,那对父子,还是医院里的其他人,亦或是在疫情一线的患者、医护工作者们,许许多多的人,都在执着地追求生命的奇迹,这份坚守使我们更加坚强。

  一代又一代的人们都是这样走来的,我们传承着智慧的火种、勇气的力量和互助的爱心。相信,我们的努力与执着,终会浇灌出更为鲜艳的生命之花,无论怎样的风吹雨打,都无法动摇拥有伟大力量的生命。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校企共建“学雷锋”图书室
·清明来临 麻糍飘香
·摆摊设点宣传平安
·城南校区有一支“红领巾”宣传队
·我县助力养老机构做好封闭管控
·桥头胡:养老保险上门认证
·老人买药不方便社工化身“跑腿员”
·尿频尿急警惕前列腺癌
·测量标准不同 买卖双方起纠纷
·越溪贝母花盛开 采摘正当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