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建行宁海支行助推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11日 09:09:25

  记者章莉通讯员石志藏

  宁海背山面海,有天然的山海之利,香榧、枇杷、柑橘等林特经济一直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亮点。今年以来,建行宁海支行遵照总行“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服务方案”,针对县域经济特点,创新产品,实施建行解决方案,促进县域“三色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据统计,建行宁海支行目前已为支持示范区建设发放贷款170余亿元,比年初新增13亿元。

  林特经济为农增收

  作为黄坛镇上辽岗村专业香榧种植户,王小军夫妻俩10多年前开始培育种植香榧,承包山地300多亩。而王小军创立的香榧品牌“轩峰”,在浙江省香榧产业协会举办的2021-2022年度评比活动中,赢得浙江省十大香榧品牌。由于山上栽种面积较大,需招人进行香榧授粉、修剪等,成本较高。建行宁海支行为王小军办理了80万元政银担贷款,让其在春季有足够的资金进行香榧树培育管理。王小军掰着手指算了算,今年香榧产量可以翻一番,年收入可创历年之最。

  同样,榧坑村香榧种植户胡贤君也在建行宁海支行申请乡村振兴贷款,他说,有了建行的支持,我们农民正在实现山上建“银行”的梦想。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行以政银担、乡村农担贷、抵押快贷、信用快贷方式,为县域农林牧渔业客户,投放贷款近4300万元。

  海洋经济筑产业支柱

  在我县,海洋经济也是一大经济支柱,不仅有漫长的海岸线,更有优越的海涂资源,蛏子、梭子蟹、小白虾、牡蛎、银蚶等海产品,是特色也是经济支柱。为此,建行宁海支行以公司流动资金贷款和“甬农E贷”等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服务当地海洋经济做大做强。

  濒海的长街镇月兰村,是我县远近闻名的养殖专业村,全村养殖专业户涉农贷款达600多万元。在建行宁海支行的培育下,村里形成了蛏子、梭子蟹、对虾、泥螺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小企业,全村通过移动支付交易的金额达6亿多元,养殖海产品远销全国各地,部分还出口海外。去年,月兰村村民人均收入达到近2万元。除了助力村庄致富,建行宁海支行也为水产养殖企业解决了不少资金难题。宁海县下洋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5万多亩临海土地,年经营收入7亿余元,其中的4500亩海涂资源可供海产品养殖。当了解到企业因采购南美对虾苗资金紧张时,建行宁海支行及时对接,为企业申请了3000万元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黑猪经济拓新市场

  岔路黑猪在我县已有300多年的饲养历史,为浙江省14个地方良种猪之一,也是宁波市唯一的地方种猪,然而,随着岔路黑猪品种数量日趋减少,品质性能严重退化,到上世纪90年代,这一良种猪面临灭绝境地。

  为支持区域黑猪地方特色畜禽种源保护和产业化发展,建行宁海支行在总、分行大力支持下,以总行创新推出、同业尚处空白的“设施农业贷款”产品为主线,设计授信方案,打通设施农业用地报批流程、风险缓释措施补充方案设计等关键环节。独家为某牧业公司黑猪省级原种场建设项目发放贷款4500万元,也是全国系统内首笔“设施农业+畜禽养殖”固定资产贷款,以金融活水支持黑猪产业。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田秋秋:24小时待机的护士长
·赏花 插画……宁海一线护士这样过节
·自制“核酸采样专包”赠医护姐妹
·百姓事马上办
·跃龙“红专比拼”助推创城工作提...
·毛屿塘—南洋港工程“颜值”再提升
·茶院乡村运会点亮乡村多彩生活
·学习钱海军,他们这样说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
·以革新激发动能 以项目蓄势赋能 ...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