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高级检索
 
红烧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24日 09:36:20

  青少年宫文学社胡芷铜

  小时候,听妈妈说:“那时的条件极差,能够吃上鸡蛋的人家还不多,更别说吃肉了,当时我最小,哥哥姐姐都宠我,生日那天,桌子上总会出现一盆红烧肉。”说完,还不忘抹抹嘴,仿佛在回味着过了三十几年还遗留的甘香。

  我看着妈妈露出羡慕的表情,外婆不知什么时候到了我的背后,听闻一切后,什么也没说,拿起钥匙,走出了家门,我和妈妈疑惑地看着外婆“摔门而出”的背影,心中一肚子的好奇。等了半天,外婆提一大堆食材回来了,我赶紧上前,接过食材,放进厨房。

  外婆洗了洗手,翻着食材,随手拿出一个洋葱,随手一切、一剥,一股辣眼睛的气味顷刻间充斥着厨房。我赶紧跑回了房间,关上了门。外婆只是皱了皱眉,没管那么多,继续捣鼓着这些食材。

  晚饭时间到了,饭厅里弥漫着蒸腾的热气,飘着菜肴的清香。桌上已摆着几盆佳肴,颗粒饱满泛着绿意的毛豆节,拌着蒜泥闪着油光的红焖大虾,切成细丝凉拌的嫩藕……我急急坐下,看准在盘中排列整齐的流着油的大鸡腿,拿起,一口咬去,汁水在口中荡漾,鸡肉的清香挑逗着味蕾。又有一盘端上桌来,那是实在是熟悉不过了:土豆。外婆把土豆蒸熟捣碎,从中加入淀粉,切成一根一根细细的,取出圆形模具,刷上黄油,把土豆放进去,压成饼。

  这时,听着高压锅放气的嗞嗞的声音,一盆色泽鲜艳、葱花点缀其间的红绕肉被端上了桌,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马上伸筷子去夹,筷子一碰到那红烧肉,汁水就从肉中流出,源源不断,放入口中,嫩滑感堪比小女生那光滑的脸蛋。汁水从牙尖通过舌头慢慢流进口腔,每一口都是味觉上的盛宴。

  从小时候到现在,我吃过许许多多的红烧肉,却再也没有外婆那份藏在肉中的味道。

  (指导老师:胡燕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百姓事马上办——休渔何时结束
·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进企业受欢迎
·7月1日起“甬行码”停止服务
·你的专业与工作对口吗?
·关于调整宁海县客运出租汽车运价...
·“随手·携手”文明志愿服务箱让文...
·兴海社区“同她益起来”项目获二等奖
·“轻量化婚礼”还原爱的本质
·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文明交通“七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