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再见金老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3日 09:16:33

  潘天寿小学四(1)班刘楚晴

  今天是九月一日,我去学校领书。我在熟悉的校园找啊找,终于在一个陌生的教室里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带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金老师。

  我从书包里掏出我和好朋友一起写的作文集送给金老师,金老师亲切地笑了笑,也递给我一本新的班级故事集。这本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故事集叫《解药》,第一页是金老师写的《前言》,我读着这篇文章,特别难过。我们读四年级了,金老师又要教一年级了,我们要和金老师说再见了。

  我回忆起三年前九月一日的情景:那天妈妈带着我去报名,很多人围着一个老师,她有一头短短的黑发,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热情地招呼我妈妈,甜甜的声音真好听,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位老师。她就是金老师。

  金老师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老师,她带我们做过很多好玩的事情,写过很多有趣的故事。还记得那年放在讲台桌上的一只苹果不知被谁咬了一口,金老师说吃了没洗过的苹果会“中毒”,我们都替那位同学着急。某一天,她忽然拿出一个圆圆的小金球,告诉我们说这个是解药,吃了能够解毒。于是我们都抢着去喝那个神奇的解药,喝完解药我们每个人都写了一篇神奇的作文——《解药》。现在我知道那个解药其实就是一杯普通的茶,金老师就是这样变着戏法让我们爱上生活,爱上写作。

  一眨眼的功夫,三年过去了,我们就要跟金老师说再见了,我心里很舍不得。金老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说,傻孩子,我们不是还在同一个校园吗?我害羞地点点头,在心里默默地说:谢谢您,金老师。再见,金老师。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