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我是环保小卫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3日 09:14:55

  西店镇第二小学三(1)班 舒胤

  我家住在岭口村,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小乡村。这里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我的爷爷是这里的村书记,他经常对我说:“要让家园更美丽,环境一定要整洁。”村子里有一支环保队,经常负责监督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和制止乱丢垃圾现象。我和我的小伙伴也加入了这个队伍。

  每逢双休日早上天气晴朗,我们都会跟着我爷爷一起到村子里走一遭,一边走一边捡起人们随手扔的垃圾。这个双休日也不例外,我们先到村口集合,伙伴们有的拿着捡垃圾的钳子,有的拿着垃圾袋,开始行动了。伙伴们个个情绪激昂,一看到垃圾就立刻跑过去捡进垃圾袋里,垃圾实在太多了,有饮料瓶、塑料袋、废纸巾、空酒瓶等,它们有的躺在草丛里,有的躲在大树的角落里,还有的藏在了路边的花坛里……看到这些我对爷爷说:“这些人的习惯真不好,明明垃圾箱就在不远处,可他们就是不愿意多走几步路。”爷爷说:“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快,可是人们的思想境界还没有跟上,这需要你们这一代娃娃们共同努力,让你们的行为逐渐感染周边的人,这样我们的乡村才会真正变美!”听了爷爷的话,我们的干劲更足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垃圾,把它们一个个找出来。只要我们能够到的地方,都变得干干净净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村尾,我们的小手变得黑乎乎,额头上也挂满了汗珠,但看着整洁的乡间小道,我们的脸上都是笑容。

  (指导老师:郑芳菲)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