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奇妙的珍珠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3日 09:14:56

  银河小学三(1)班 李语茗

  周末,妈妈带我去体验开珍珠蚌。一进店门,就看到了一大盆脏兮兮的蚌,满身苔藓,摸起来滑滑的,我心生疑惑,这么难看的蚌,里面会有那么漂亮的珍珠?

  店里的老师接过我选的蚌,握着我的手,帮我一起撬开它。可是这蚌好像知道入侵者的不善,把壳夹得死死的,可最终还是打开了。

  哇!一颗又大又珍贵的紫色珍珠映入我的眼帘,再找找,里面还有二十几颗大大小小不同形状的珍珠,有的是粉色椭圆形,有的是淡橘色圆圆的颗粒,还有的珍珠上面有一圈一圈的波纹,这难道就是海底来的宝石吗?接着,老师教我洗珍珠,说:“这药水有一点弱酸性,可以帮我们把珍珠上的细菌和污垢祛除。”我试了一下,果然,小珍珠们都被洗得干干净净的,闪闪发光。

  我挑选了一个小猫咪形状的项链吊坠,把最大的那颗紫珍珠嵌在吊坠上。我要把这项链送给我亲爱的远在新疆的外婆!

  (指导老师:袁婷婷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