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小甲鱼“变异”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04日 12:02:04

  实验小学二(7)班胡峻熙

  星期六早上,我兴冲冲地跑向外婆家,去看我的宠物小甲鱼。小甲鱼是去年夏天我和外婆一起帮着孵出来的,我真想它。

  白色的鱼缸里,铺着一层五颜六色的鹅卵石,还种了几株绿绿的水草,小甲鱼在水草间游来游去,我想它一定惬意极了!

  突然,我注意到,小甲鱼变了!不再是浑身墨绿,而是乌黑乌黑的。身体跟原来一样大,可尾巴变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它变异了?

  我想啊想,百思不得其解。正好桌上放着一本《百科全书》,我急忙打开,一页页仔细翻找着,终于找到了一句:“物体在不同的环境就会有差异。”是这个原因吗?要不我立马换水试试看。

  我小心翼翼把它捞了出来,给鱼缸重新换上了水,趴在鱼缸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它,观察了很久很久,换了新环境的小甲鱼,身子还是黑黑的,尾巴也没变短。到底怎么回事呢?

  我只好向有“智多星”之称的外公请教,外公却说:“我也不知道呀。要不你去问问外婆吧!”外公笑眯眯的,眼睛里好像藏着秘密似的。我又急忙求助外婆。“小甲鱼因为感染了细菌,死了。外婆怕你伤心,就买了一只大小差不多的小乌龟来代替。没想到你眼睛这么尖,发现了……”啊,原来是外婆让小甲鱼变异成小乌龟了。

  虽然这只“变异”的小甲鱼不是我亲手孵化的,但它现在是我最爱的新朋友了,因为它包含着外婆对我深深的爱呀!

  (指导老师:徐日琴)

录入:王婧茹  责任编辑: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