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她,不平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1日 09:38:51

  星海中学七(6)班李芋萱

  秋天的落叶繁多,暮春时,不仅落叶繁多,落花更多。而这清扫落叶落花的繁重工作,就由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揽下。

  我家门前有棵大树,大树旁是成排的小树,往下是数不清的灌木丛,再往下还有各式各样的杂草……闲暇时,我总爱坐在大门口的石阶上,看着行人匆忙走过或是悠然漫步的样子。

  往往这些行人经过一次便不会再经过第二次,唯独有一人不同,她是一位老婆婆,也是一名环卫工人。上初中后,我不常去石阶上坐了,但每次去总能看见她。她伛偻着身子,手持竹扫帚,一下一下,将那些在地面停留不久的落花归拢到一处,每挥动一下扫帚就发出“沙”的一声,那声音有力、厚实。

  一次下雨,我在房中写作业,窗外的闷雷搅得我心烦气躁,抬头望天,黑压压的云层压得人喘不过气。风在怒吼,窗外是一片狼藉。我起身走了两步,向窗外望去,却有了惊奇的发现,这样恶劣的天气,竟然还有人在那停留,不去躲雨?

  于是我将纱窗拉开,仔细瞧了会儿,发现这人并非不动,只是在这样强劲的天气里,只能缓慢地移动。我看到她直起身休息了会儿,雨点拍打在她的脸上,狂风几乎要将她吹倒,这样艰难的环境里,她还是在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像是在地上扎了根,什么也撼动不了她。

  她的动作与我模糊的记忆重合,是的,她就是那位婆婆,那位环卫工人。她一下一下挥动着扫帚,只是,扫帚发出的有力而厚实的声音被狂风暴雨掩盖了。

  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平凡,但又不平凡,他们是天空中耀眼的星星。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