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高处有风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8日 11:27:15

  黄坛镇中心小学五(2)班李佳颖

  离我们学校不远处,有一个黄坛公园。它建造在半山腰,像一个威武的将军,高高在上,使人望而生畏。每次路过,我都想上去一探究竟,但看着入口处一段陡峭的石阶,便止住了步伐。

  一个夏天的傍晚,一阵暴雨过后,阵阵凉意扑面而来,我决定和妈妈去黄坛公园散步。在妈妈的陪伴和鼓励下,不知不觉我居然爬到了公园的最高处!我的内心惊喜不已:终于征服这“通天”石阶了!

  顾不得喘气,我的眼前赫然出现一座高阁。这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四角亭,熠熠的阳光洒在亭顶,朱红色的圆柱泛着红光,格外耀眼。站在阁楼下,抬头可以看到重檐翘角,如同展翅欲飞的雄鹰。每个角上都挂着一个铜铃,风吹过,它便开始演奏乐曲。

  登上阁楼的顶层,四面无窗牖,向下望去,全镇的风景一览无余:近处,高矮不一的居民楼,蜿蜒曲折的小巷,人来人往的菜市场,透露着浓厚的生活气息;远处,满目青山苍翠欲滴,宽阔的洋溪碧波荡漾。

  公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显出勃勃生机,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我的脚突然不受控制了,它带着我走到树下,感受着树木的绿意盎然;它带我走到花旁,闻着鲜花的芬芳;它带我走到水池旁,观赏活泼机灵的鲤鱼……

  夜幕降临,所有的路灯都亮了,此刻的黄坛公园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这座小山上。

  (指导老师:何洁琼)

录入:王婧茹  责任编辑: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