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户外自助 正文
     高级检索
 
徒步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探秘世间美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3 17:01

徒步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探秘世间美景

  在20世纪末,独克宗还是一个荒草萋萋,瓦砾落寞的地方,残破的土墙,无人问津的小径,到了夜晚便一片漆黑。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老城居民都陆续住进了新城里更方便的新家。2000年左右的时候,一些外面来的人,走进了这座寂寞老城,接着就有了乌鸦酒吧、牛棚酒吧,一些另类的人开始在这里建筑起他们孤独的梦想。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独克宗慢慢的被外面的世界所一点点关注、一点点认识,并吸引了更多的人开始前来探索和寻觅,甚至安家。

  乌鸦酒吧很有力量,而今已经成了独克宗的一个地标,画着巨大乌鸦的门帘是它的招牌。乌鸦门外,有一块长方形的小平台,接着皮匠坡,那里常有一些外国姑娘小伙儿,衔着烟,抱着吉他,哼唱着他们心中的歌谣,阳光洒下来,一身金色的光辉,看着像童话。春天到深秋是独克宗的旅游旺季,老街上游人比较多,冬天因为太寒冷,所以游客比较少。今冬古城里的人一如往年,乌鸦也不例外,门庭冷落。

  每次走到皮匠破,就怀念牛棚,牛棚已成往事了,我更觉得牛棚是我们记忆里的地标,或者是独克宗新时代中的一个缺失了的标本,它更加纯粹,记录着一些人梦想的起飞与破灭。当年的牛棚很原始,把原来藏房牛圈里的粪便清理干净,放了些似乎是从土里长出来的家什、物件和一张台球桌以外,就只剩下酒和音乐,没有隔阂,没有界限,接纳着黄发碧眼的人,接纳着州长和明星,也接纳着当地连汉话也讲不清楚的原住民。牛棚曾经迎来无数的关注和赞誉,包括国外的知名媒体。而今那块地方已经是一幢大房子了,我没进去过。其实,每次到独克宗,都让我有种不能释怀的感觉,是因为它的一个历史断面是我所亲历的。

  原来的牛棚酒吧旁边就是阿纳作坊,也是一个酒吧,虽然不如乌鸦和牛棚早,但也应该算独克宗酒吧的前辈,因为从2004年4月27日开张至今,他依然保持着最初的风格,数年来阿纳作坊已经成了很多南来北往的朋友们记忆深处的一块印迹,记录着他们自己跟独克宗的故事。阿纳作坊的主人阿杜和艾敏已经生了女儿梅朵,梅朵已经四岁了。阿杜的坚持里有他的生活态度,更有经营之道,后来他又开了客栈。

  这几年,老朋友们很多都离开了,他们的梦醒了,或者又开始了新的梦想,在别处。独克宗的新生活每天都在继续。但又不断地有新人前来,后辈熬成前辈,要数昆仑客栈的李炼和妻,他们在藏乡里大修江南,院子里种植花木,养狗养鱼,大手笔的豪华生活,铺展在客栈里。

  独克宗妇女手工艺品中心是组织了古城周边的藏族妇女,在一起制作围巾、牦牛玩偶、钱包、首饰、酒具、玛尼石等等旅游纪念品,一边做一边展示销售。还有一些地方,如阿布老屋、香谷咖啡、热西·藏乐酒吧、康定情歌吧、香格里拉柴虫饰品店、尼西土陶店、康帕斯西餐、巴斯卡厨房都很有情调,看到喜欢的就进去坐坐,聊聊天,你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独克宗故事。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中国广播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创新发展思路 注重品牌培育 不...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政之速行以身先之
·林立新:特色蔬菜打开致富之门
·拾金不昧受称赞
·积跬步以至千里
·我县和谐企业创建卓有成效
·我县启动墓地绿化助推“森林宁海...
·我县查处一非法造船窝点
·县公管所开展“飓风行动”
  图片推荐:
熟悉水知识 保护水资源
拾金不昧受称赞
林立新:特色蔬菜打开致富之门
积跬步以至千里
一市做大果树育苗文章
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森林宁海”建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