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心安处即故乡
——三位青田移民的“宁海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07 09:55

  春节期间,走进长街镇洋湖村村民齐佐民的家中,一股“热风”扑面而来,蒸糖糕、挂灯笼、贴春联……在一幢漂亮小楼房的院子里,一家人正忙活着。见到客人来了,主人齐佐民忙上来招呼:“又是一年啊,过完这个春节,来宁海就有整整10年了!”

  今年51岁的齐佐民原是丽水青田人,10年前因为滩坑水电站建设的需要,和家人、村民不远千山万水,离开世代生存的家乡,一同迁移到了我县,落户在长街等地。10年来,他们始终无怨无悔配合政府工作,始终任劳任怨为家庭和事业操劳奔波,他们淳朴善良,勤劳节俭,依靠自己的双手在异乡扎根,续写生活新篇章。

  创业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

  扎根异乡,难在创业,贵在致富。对于移民来说,创业成功意味新生活的开始。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移民前,齐佐民在当地做农民,依靠山地资源,种植菇类谋生致富。来到长街后,齐佐民一开始只能在镇上的企业打工,一年也就2万元钱左右的收入,要供养父母、家属及两个儿子,有点捉襟见肘,只能一边打工一边寻找致富的渠道。2007年,在长街生活三年之后,齐佐民了解到当地养殖业发达,很多村民都从事水产养殖,实现了致富的梦想。于是,他在当地朋友的帮助下,多次找村干部村民协商,在村里承包了30亩海塘,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齐佐民贴福迎新年。

  从一个吃不惯海鲜的山里人,到最后养起了南美白对虾,齐佐民的观念变了,生活也从温饱走向了小康。“前几年一家六口,人均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连小儿子读书都困难。如今可好了,30亩虾塘每年能赚15万元钱,自己在新家造起了两间三层的新楼房,家里电视、冰箱等全齐了,一个儿子在宁波大学读书,一个儿子在当地读幼儿园,日子是越过越好了。”齐佐民兴奋地说。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