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有一种企管理念叫“民以食为天”
——记者走进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7 07:41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样一句古话是否跟企业管理有着什么微妙的关系,这样一句俗语能否融入一个企业的文化中?日前,记者来到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走进该企业的食堂,看一看在炎炎夏日员工的用餐情况。

  走进中天公司的员工食堂,干净明亮。将近中午十一点,食堂的菜已经基本备好,一旁的“小灶”还在不断烧出一些“精品”菜肴,有水煮鱼、白虾、青椒丝炒凤爪、葱油蛤蜊、梅干菜扣肉、糖醋带豆……整齐排开的菜色,粗粗一数就有二十几样。到了饭点,员工开始涌进食堂。“我们平时两三个人搭伙,就可以吃上炒菜了,一荤一素,刚刚好。”员工童月娟告诉记者,老板很大方,员工餐费是由企业全权负责,而且食堂的菜色丰富,味道也很不错。

  “从今年2月份开始,我们对食堂进行了重新调整。通过每季度开展的食堂满意度问卷调查,根据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针对性的菜色调整。”中天公司的管理部经理邬瑞丽说,现阶段,企业有280名员工,每年用于员工用餐的费用在100万元以上,平均每人在8.5元左右一餐。去年10月份企业被授予了“示范职工食堂”的称号。“为了保证员工餐的质量和卫生,我们要求食堂承包方出具详细的采购发票,尤其是食用油和原材料。”邬瑞丽介绍说,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升高,企业正在考虑为员工增加绿豆汤等消暑凉饮,以满足员工的需求。

  对于改善员工的伙食条件,中天公司可以说是“不惜血本”。对于这样的慷慨,中天公司的总经理胡立功是怎么理解的呢。“我们是一家专业从事浴室产品生产的企业,也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多,劳动强度也相对比较大,如果没有让员工吃好,谈何工作积极性,谈何企业稳定性呢?”胡立功认为,对员工好就是对企业好,员工为企业创造价值,企业也应学会感恩和回馈。中天公司历年来低于5%的员工流失率,跟其这样的管理理念也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宁海的用工缺口一直居高不下,许多企业都普遍存在着招工难、留人难的问题。除了待遇留人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温情路线”,更加细致地做好员工关怀,用感情留人的方式留住更多员工。

  (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100个免费“轻型门诊”让群众在家...
·有一种企管理念叫“民以食为天”
·梅雨期农户损失严重 农技农保下乡...
·县正风肃纪检查组开展专项行动
·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评审结束
·县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领导带头“走企连心”主动服务...
·冷饮时兴吃批发
·空调“吆喝”的新概念实用性如何?
  图片推荐: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摆擂台争“桃王”
小汀探访养生秘笈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做好每一道工序
电商也需高“技艺”
80后女大学生和她的欢乐庄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