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专家上门 床边诊疗
100个免费“轻型门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7 07: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严银燕)往日坐在诊室里的专家,走进社区给居民开起免费“轻型门诊”,以一堂针对性强又通俗易懂的健康讲座开场,课后还有保健和病情咨询会。县妇保院的这一创新做法很受追捧,预约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县妇保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明介绍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医生提供的是床边诊疗。随着科技发展,医疗设备越来越先进,医生对仪器的依赖度也越来越高,依靠化验、B超、CT等诊断成为常态,医患的距离逐渐拉大。而让医生走进社区、企业、学校等接地气,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是医者“宗旨”的回归。他认为,开导病人与出诊、开刀同样重要,也是医生的责任,专家下基层有其独特优势。

  “轻型门诊”很解居民的“渴”。西店镇、梅林街道等乡镇,每场讲座的听众超过100人,会议室坐不下,有人站在走廊上听。讲座后,总有不少拿着病历的群众围着专家问个不停。

  县妇保院计划用3年时间,由来自省妇保院的12名专家轮番上阵,每次带上两名该院技术骨干,共同走进社区、工矿企业、学校、机关和乡镇卫生院,计划开出100个免费“轻型门诊”,让群众看病不再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100个免费“轻型门诊”让群众在家...
·有一种企管理念叫“民以食为天”
·梅雨期农户损失严重 农技农保下乡...
·县正风肃纪检查组开展专项行动
·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评审结束
·县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领导带头“走企连心”主动服务...
·冷饮时兴吃批发
·空调“吆喝”的新概念实用性如何?
  图片推荐: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摆擂台争“桃王”
小汀探访养生秘笈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做好每一道工序
电商也需高“技艺”
80后女大学生和她的欢乐庄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