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闻会客厅·聚焦两会
践行五大跨越 建设“两美”宁海
关键词:五大跨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9日 07:41:16

  “两美”宁海,城市新貌。 (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周韵健徐欢欢方景霞

  【代表委员名片】

  张微燕县人大代表胡陈乡党委书记

  任清达县政协委员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管委会毛屿港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郭正杰县政协委员香港华东金属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推进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跨越、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跨越、发展形态向统筹协调跨越、发展路径向开放融合跨越、发展成果向普惠优享跨越。五大跨越的提出,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好家园

  “五大跨越与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一脉相承,又十分符合宁海发展实际。”张微燕代表在谈及五大跨越时表示,五大跨越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为宁海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胡陈一直以来坚持生态立乡,此次五大跨越中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跨越的提出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微燕说,十多年来,胡陈乡历届党委、政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依托一产发展三产,依靠三产带动一产”的思路,整合生态、农业、户外运动等资源,积极打造休闲旅游产业,努力让老百姓在绿水青山中发家致富。如今,胡陈正着力建设中国美丽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我们将按照景区的标准,建设好游步道、自行车道、驿站等,大力发展鲜花经济、民宿经济、山谷经济,打造全域景区化的农业产业公园。

  打造一个新核心

  推进功能互补

  “发展形态向统筹协调跨越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五大跨越之一,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作为跨越发展的主战场,正迈入大开发、大建设的全新阶段,必须以产城融合为主抓手,与宁海中心城区形成‘双核联动’的发展态势。”县政协委员任清达在谈到五大跨越时表示。

  任清达认为,滨海新区作为“双核联动、两湾并进、三区统筹”的核心区域之一,必须加快资源集聚,统筹区域谋划,促进产城融合,打造现代化综合新城,形成区域协调联动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做好大规划,推进新区与东部六个乡镇功能互补、相向发展,做好大交通构建,加强内通外联、辐射四方的大交通网络体系建设;要统筹协调城乡发展,注重教育、卫生等社会民生事业同步发展;要积极培育大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现代模具、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材料等五大主导产业集群,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形成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产业格局。

  助力青年梦想

  创新驱动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五大跨越把推进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跨越放在第一位,足以说明创新的重要性和宁海对创新的重视。就如何推进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跨越,我有一点想法,那就是通过助力青年梦想的实现,来推动整个城市的创新活动。”县政协委员郭正杰非常重视青年梦想,在谈及五大跨越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郭正杰表示,近年来,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十分迅速,同时也培育了一批有梦想的青年,然而许多青年有的中途放弃,有的仅仅是有梦想而没有行动。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青年缺乏创业梦想的启动资金。因此,他建议政府加大对青年创业梦的支持力度,成立相应的基金,同时建立完善的审核机制,选出好的、创新性强的梦想,助力其实现。同时,教育方面也要加强创新教育、诚信教育,提倡父母支持孩子的梦想,鼓励有梦青年踏出第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敢于做梦、勇于创新的好氛围。

 
录入: 章云惠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建设现代化教育体系 加快教育均衡...
·践行五大跨越 建设“两美”宁海
·加快转型升级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美丽乡村建设 让农村靓起来
·民生热点受关注 群众发声期待多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彰显城市特质
·“和气”精神亟需培育发扬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审...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秘书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九届宁海...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美丽乡村建设 让农村靓起来
践行五大跨越 建设“两美”宁海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认真审议
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