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年轻协警因病去世 母亲收到35000元爱心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0日 09:02:13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颖

  4月18日下午,县交警大队领导和同事带着爱心款35000余元,到因病去世的协警员王寅丹家看望了其老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看着悲恸憔悴的王母,现场民警只有一个想法:兄弟走了,我们就要替兄弟尽孝。

  王寅丹是县交警大队长街中队的一名协警,年仅34岁,却有着近8年的协警员工作经历。日常工作中,王寅丹话不多,每天默默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中队里毫不起眼。然而近年来,王寅丹因病请假次数日渐增多,身体看着越发瘦弱。当同事问起他具体生了什么病时,王寅丹总是笑笑说肠胃不好。渐渐地,大家也都习惯了,以为王寅丹是体质不好。

  虽然身体不好,但在繁忙的时候,王寅丹从不请假。春运期间是交警最忙的时候,今年又遇上寒流,每个交警都忙得不可开交,王寅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正月十八,长街西岙抬龙节,长街中队的每一位民警、协警又开始忙碌,王寅丹跟平常一样,跟着民警一起出门去执勤,指挥人流车流。身处在拥挤的人群中,长时间的站立,王寅丹的身体向他发出“警告”。领导和同事看他脸色实在不好,硬是劝他回去休息,没想到他一回去休息,就再也没能回到岗位上。

  正月二十左右,王寅丹病情恶化,家人带着他到杭州治疗。治疗期间,王寅丹还心心念念地想着身体好了赶紧回单位上班。同事王友于回忆说:“那段时间他还打电话回单位,说过段时间休养好了,就回来上班。”然而,王寅丹的病情断断续续,一直没有好转,直到最近开始恶化。“在一个单位里,同事们就是好兄弟,大家商量着凑点钱,买点东西去看望他,没想到第二天就接到电话说他去世了。”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听到这个猝不及防的消息时,中队许多男儿的眼眶湿润了。

  其实,王寅丹得的不是寻常的肠胃毛病,而是一种至今病因不明的肠道炎症性疾病,没有根治方法。作为一名有着近8年工龄的协警员,王寅丹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一直未婚。年纪轻轻的他去世后,留下了老母亲和收入一般的哥哥。得知这一情况,县交警大队各中队自发捐款,然后县交警大队领导和同事带着这笔爱心款去王寅丹家看望其母亲,以表示兄弟情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季度我县房地产交易量增税减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吸粉”有实...
·老百姓足不出村兑换零钞
·农发行宁海支行:首笔10亿元贷款...
·“游戏”人生
·风从海上来
·真是奇闻:一株笋 两个头
·平安护航 环保踏春
·“三车”卷土重来
·年轻协警因病去世 母亲收到35000...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